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驿站用上光伏发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28
|
|
|
 用电靠屋顶的光伏发电设备,厨余垃圾自动破袋,可回收物实时结算环保金……在顺义区后沙峪镇后沙峪新村小区,有一个“聪明”又环保的垃圾分类驿站。
 
记者日前探访这个造型颇为奇特的垃圾分类驿站,驿站屋顶是两排光伏发电板,朝外一侧是5个垃圾投放窗口,屋内配备了厨余垃圾自动破袋机,以及太阳能热水洗手池,居民投放垃圾不脏手。
 
“光伏发电设备每天发电约12度,不仅能满足驿站内外照明、空调、设备运行用电需求,还有剩余存进蓄电池中,阴天下雨也不愁。”后沙峪镇环境办张咏成介绍,这套设备每年减碳可达4.3吨。
 
“居民正确分类还会获得环保金,可直接在周边的合作超市消费。”张咏成介绍,厨余垃圾破袋机有自动识别功能,居民正确投递后可获得相应的积分用于兑换环保金,此外每公斤可回收物返还0.8元环保金,广受居民好评。去年10月试运行以来,驿站累计回收厨余垃圾37.18吨。北京日报作者:王可心
 
标签:
 
垃圾分类驿站光伏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垃圾分类驿站用上光伏发电

相关信息

  • 全球12大水电站 5座来自三峡集团
  •   10月14日,白鹤滩水电站12号机组顺畅经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的第13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白鹤滩水电站装置16台我国自主研发、全球单机容量最...[详情]
  • 哈萨克斯坦:2035年将建成10GW新能源项目
  •   当地时间18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斯迈洛夫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指出,至2035年,哈萨克斯坦将建成10吉瓦的新动力项目。此外,据哈动力部长阿克丘拉科夫表明,为实现煤炭高效使用,计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