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农业路大桥有望月底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41
|
|
|

郑州市规划的“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中,总长约13公里的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其中重要“一横”。让农业路高架“天堑变通途”的中段是“最难啃的骨头”。在农业路高架桥东、西两段都已建成通车的情况下,农业路大桥上跨亚洲最大最繁忙的编组站郑州北站,成了农业路主线桥贯通的关键。

待农业路大桥建成开通后,郑州市区将再添一条东西向的交通主动脉

工人在对一些脚手架进行拆除

工人在安装护栏

农业路大桥全长442米、总重9000吨,大桥成功跨越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北站。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农业路大桥桥宽43米、顶推最大跨径是92米,斜拉索最大承重索力达到900吨,均打破行业纪录。主桥跨度221+221米,梁体采用钢梁与混凝土桥面结合梁;主塔为H形索塔,塔柱高150米;桥面为双向10车道,宽43米;全桥共设36对72根斜拉索。

在现场,桥面板铺装、伸缩缝施工、预应力张拉等工序都在正常推进,防水层和沥青铺设作业也在紧张进行中,桥两侧工人正在安装护栏,桥下的工人也在对一些脚手架进行拆除。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农业路大桥预计将在3月底开通。待大桥建成开通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将实现东西贯通,郑州市区将再添一条东西向的交通主动脉,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农业路大桥有望月底通车!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