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绵遂内铁路今年立项 202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04
|
|
|

“绵阳不沿边不靠海,要实现加快发展,就必须全方位扩大开放。绵阳将统筹推进航空、铁路、公路通道建设,发挥出‘铁公机’集成优势,搭建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把绵阳打造成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3月20日,绵阳召开“牢记嘱托 践行使命 奋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系列专题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作为主发布单位代表,绵阳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福兰表示。

绵遂内铁路今年立项,202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在记者提问环节,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波就绵遂内铁路推进情况做了解答。 3月1日,由绵阳市牵头、遂宁、资阳、内江三市配合,共同出资组建的绵遂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立项,202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该项目起于成兰铁路安州站,经绵阳、遂宁、资阳安岳至内江,全长298.8公里,预估算总投资417亿元,建成后绵阳到遂宁用时将有望缩短到半小时。“项目建成后将改变绵阳东、西向铁路通道缺失的现状,将绵阳铁路通道由单一的线转变为成通达南北、贯通东西的十字骨架网,使绵阳能便捷联系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滇中等经济区。”

力争2019年高速公路通车和在建里程突破700公里

2018年绵阳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13公里,全省排位从第12位跃升至第5位。绵阳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淳道松表示,将以加快建设一批、加快开工一批、加快前期工作一批、加快研究一批等“四个一批”来推动绵阳的公路建设,力争2019年高速公路通车和在建里程突破700公里,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0亿元。

记者对“四个一批”中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梳理。

加快建设2个项目,九绵高速(九寨沟至绵阳),抓紧平通河裂腹鱼保护区影响段审批,力争完成路基工程的70%,桥隧工程的60%;广平(广元至平武)高速,要加快拆迁工作,配合项目融资,力争完成路基工程的40%,桥隧工程的20%。

加快开工3个项目,抓好G5成绵扩容、绵苍(绵阳至苍溪)、中遂(中江至遂宁)三条高速的项目公司组建等前期工作,抓紧实现开工建设。

此外,还将加快G5绵广扩容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完成招商。加快研究三大(三台至大英)、茂盐(茂县至盐亭)两个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争取茂盐高速列入国省路网规划。

南郊机场改造提升,力争通航城市达到39个。

据悉,2018年绵阳市南郊机场新增航线10条、总数达到57条,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93.9万人次、增长11.2%。

今年绵阳市将推进南郊机场改造提升,力争通航城市达到39个,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10万人次。

为实现这一目标,淳道松在发布会上表示,绵阳市今年将从外围道路优化、改建南郊机场停车场、新建货运综合楼及T2航站楼等来着手推进南郊机场改扩建;同时做好绵阳市新机场建设选址等前期工作;推进北川、三台、江油等通用航空机场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绵遂内铁路今年立项 202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

相关信息

  • 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强势崛起
  • 工作人员在西安比亚迪草堂工业园轿车总装厂进行新动力轿车安装。(新华社记者刘潇摄)全球动力价格暴升,新动力轿车狂飙突进。风云际会,谁家正在高歌猛进,冉冉升起,成为全球工业界和顾客万...[详情]
  • 陕西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交叉执法
  • 7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建立4个专项检查组,依照异地同步、全域施行的要求,对西安、咸阳等12个市(区)安排展开2022年排污答应证后监管交叉法令行动。据了解,依照谁法令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