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华东院设计白鹤滩泄洪洞2×8000kN/630kN 门式起重机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46
|
|
|

日前,由华东院设计的白鹤滩泄洪洞2×8000kN/630kN 门式起重机在水电七局夹江水工厂顺利通过出厂验收。这套门机是为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量身定制”的双吊点单向门机,是目前世界水电水利工程最大容量门式起重机。

白鹤滩泄洪洞2×8000kN/630kN 门机安装在泄洪洞顶部834.0高程,门机总重约1300 吨,高约37米,轨距为14 米,在弧形轨道上运行。华东院在该门机设计过程中攻克了众多技术难题:门机总体采用模块化设计,起升机构采用多点协同驱动方式,降低了运输、安装难度;门架结构采用数学化设计及分析手段,提高了门架刚度及强度、优化局部结构及重量;门机大车行走机构采用回转支承加偏角补偿结构,以适应门机在弧形轨道上的良好运行;同时门机供电采用先进的10kV 高压供电设计,解决了超大容量门机供电电缆选型及长距离运行供电压降问题。

这套门机的顺利验收为白鹤滩工程实现2021年7月1日首批机组发电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多年来,华东院在水电水利工程门式起重机的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门机的成功设计、制造进一步巩固了华东院在水电水利行业启闭机设计方面的核心技术,提升了华东院以及我国水电水利工程门式起重机的设计水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华东院设计白鹤滩泄洪洞2×8000kN/630kN 门式起重机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相关信息

  • 光伏组件厂商排位再洗牌 海外市场成为亮点
  • 证券时报记者刘灿邦跟着光伏职业上市公司连续披露半年报,本年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状况也浮出水面,前四名均已出炉,晶科动力以约18.21GW的出货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