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又有新进展!潮汕环线高速公路离年底前通车的目标又近了!(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28
|
|
|
  “起吊!”

  伴随着一声吆喝

  重达256吨的钢箱梁被浮吊

  架设到预定的位置上

  这一举动

  为顺利实现潮汕环线高速公路

  建成通车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3月15日下午,潮汕环线高速公路跨榕江特大桥主桥开始首节钢箱梁吊装存放,标志着大桥主桥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进入上部构造施工最后的冲刺阶段。


f786c6ef-2e21-44a5-82dd-b81272eb8510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含潮汕连接线)是广东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加密线,也是潮汕三市联通的纽带。项目全长约83公里,高速设计时速100公里,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


f855dfcd-c835-4d9c-8598-5391910630d4


  而跨榕江特大桥是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为主跨400米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桥采用钢箱梁预制吊装架设。大桥共有钢箱梁梁段63榀,标准节梁段长14.5米,全宽41.1米,其中最重的梁段达350吨,是目前汕头榕江上斜拉桥钢箱梁之最。此次钢箱梁的存放成功,创下了榕江上斜拉索桥钢箱梁的吊装纪录。

  这些钢箱梁在位于中山和江苏的工厂生产完成后,由专用的运输船运送到施工现场,抵达后利用大型浮吊进行吊装。此次,首节钢箱梁需要在下午3点到7点短短4个小时的涨潮期内完成吊装,以确保安全顺利。


938a32b2-5cf3-46c5-b36a-c18316d20d5f


  在面临疫情防控任务重、施工任务紧迫、水上高空作业风险高的情况下,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及安全措施,狠抓施工管理和工期目标,精细组织复工复产,以施工生产为中心,掀起了施工生产大干快上的热潮。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汕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有关防疫及复工的工作部署,通过提前调研摸底、周密组织部署、一线办公协调,特别是围绕员工返岗上岗难、原料供应及运输难、防护物资紧缺等重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以点带面组织项目多工点、多工序全面铺开建设。

  经过参建人员的奋力拼搏

  项目控制性工程跨榕江特大桥

  实现了斜拉桥钢箱梁施工任务的重大突破!

  为潮汕环线高速公路2020年底前

  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基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又有新进展!潮汕环线高速公路离年底前通车的目标又近了!(图)

相关信息

  •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再添“加速度”
  •   新年假日期间,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造者们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为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造再添加速度。  1月27日,大年初六,记者在贵阳轨交3号线大营坡站工地看到,来自中铁七局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