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正式开工 明年5月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51
|
|
|
 


  图为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施工现场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彭毓妍)3月23日早上,随着挖掘机引擎发出隆隆的轰鸣声,又一打通全城的项目——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正式施工建设。明年5月,一条崭新的46米宽双向六车道的城市大道将亮相长沙市岳麓区,长望路西延线将实现全线通车。


  长望路西延线是《长沙市快速路及其立交系统规划》中主干路网的重要一横,道路路线呈东西走向,西接黄金大道,往东与金星北路、西二环互联互通,道路全长5.2公里,标准横断面宽度为46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每小时。


  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实施建设”的原则,全长约5.2公里的长望路西延线共分为四个标段进行建设。目前为项目一、二标段的望城区段与藕塘隧道均已全线贯通、顺利通车,而岳麓区段属于正在建设中的三、四标段。


  




  图为长望路西延线与金星路交汇处效果图


  “目前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工作,在修路之前这里多半是田地和山体,需要将横在路幅中央的山体‘移走’,因此工作开展比较复杂。”中建五局工作人员伍攀介绍,该项目从立项到前期准备历经近2年时间,在完成了报规、土地预审、征地拆迁、遗留问题处理等一系列工作后,终于具备了施工条件。


  据了解,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全长1.3km,投资近1.47亿,建设过程中将对西二环—观沙路段进行改扩建工作,长度为0.611km,同时西二环、金星路、金星大道立交范围内的主线及辅道也会进行改造。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汽车汽车吊、长挂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在有序作业中,土方运输、路基修复等多个作业同步推进。


  “天气对于修路来说特别重要,年前因为疫情导致施工时间推迟,3月下旬又都是阴雨天气,所以这几天我们要趁着阳光好加紧马力干!”伍攀说,前期,中建五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培训工人、购买防疫物资以及对施工用具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图为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示意图


  作为一条跨片区的重要主干道,长望路西延线预计明年5月实现全线通车,将串联起高铁西站、观音岩、金星北、长沙市政府、滨江5大片区,成为连接长沙市河东主城区、湘江新区与望城区高星组团的主要通道之一。


  同时,对于岳麓区来说,将大大缩短从雷锋大道到二环线的距离,有力地服务于湘江欢乐城等大王山片区重大项目的运营,缓解金星路的交通压力,为片区南北向的交通分流承担重要作用,成为望城区与岳麓区融城的关键点之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望路西延线岳麓区段正式开工 明年5月实现全线通车

相关信息

  • bauma 2022:展望采矿业可持续发展前景
  •   未来的采矿业应是牢靠、高效和可继续开展的。根据PwC发布的《Mine 2022:A critical transition》陈述显现,全球采矿业正处于蓬勃开展阶段。2021年,工作表现出色,全球40强采矿企业收入...[详情]
  • 综述:中国车企不断拓展欧洲市场
  •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我国新能源车企蔚来7日在德国柏林举办蔚来欧洲发布会活动,宣告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商场供给服务。近年来,一些我国新能源轿车企业不断拓展欧洲商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