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0
|
|
|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9月19日电(记者 段菁菁)记者18日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面对今年突如其来来的疫情,浙江文旅系统依然逆势而上、力克时艰,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并在近日举行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推进会上,成功签约中国数字音乐小镇等17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420亿元。


据悉,该推进旨在总结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精神,顺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杭州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分别就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以及乡村运营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中国数字音乐小镇等17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投资额达420亿元。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省文旅系统逆势而上、力克时艰,成功实现“半年红”,截至8月底,浙江省文旅在建项目2702个,总投资达到1.93万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714亿元。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浙江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还存在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视不够、投资总量还须扩大、项目结构不够合理、区域发展仍不平衡、项目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和不足。


“要坚持高位发展,务必提高站位、找准定位、锚定方位;要坚持品质发展,重点抓好‘百千万’、民宿提升、旅游风情小镇建设等工程;要坚持联动发展,强化百姓聚合、交旅融合、部门联合;要坚持创新发展,实现乡村业态、发展模式、运营模式等创新。”褚子育说。


目前,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浙江旅游的金名片,在传统观光旅游、景区旅游消费不振的不利情况下,全省各地乡村旅游异常火爆、一房难求,已然成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着眼于新时代的乡村文旅运营,推出杭州市临安区月亮湖等15家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持续推出一批等级民宿,带动乡村发展集聚区全面提升。


而在近日发布的《浙江民宿蓝皮书(2018-2019)》中显示,截至2019年底,浙江省公安系统登记在册的民宿近2万家,总床位突破30万张,总营收超100亿元。今年9月,在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上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浙江26个村庄入选,至此,浙江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共达40个,数量居全国首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