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全面推进海岸带地理信息资源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63
|
|
|
     海岸带地舆信息是海上全部经济活动的根底和先导,海岸带地舆信息数据是国家重要的根底性、战略性资源。省自然资源厅仔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坚持陆海统筹,加速建造海洋强国”精神,推动海岸带地舆信息资源建造,不断完善海洋测绘基准,提高海洋地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

    广东正全面推动“海洋强省”建造

    《广东省根底测绘“十四五”规划》明确将海岸带地舆信息工程确认为主要任务和严重工程之同时予以要点推动。环绕服务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式,以保证“粤港澳大湾区”“滨海经济带”“粤东西两翼副中心城市”等区域为要点,方案展开海岸带、近岸海域约1.8万平方公里的测绘作业和项目建造,为“才智海洋”建造、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海洋归纳办理、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生态维护与修正和海洋防灾减灾系统建造等作业供给测绘地舆信息保证。

    我省海域面积广阔,但近海岸领域根底地舆信息数据缺乏且陈旧,2001年至2020年省级及滨海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办理部门仅展开了4100多平方公里大比例尺水下地势丈量作业,且主要散布在滨海陆地的周边浅海滩涂。今年开始省自然资源厅将大力推动要点区域海岸带地舆信息资源建造,同时结合我省海岸带地舆信息工程项目施行,积极参与军民交融发展,主动呼应部队需求,完成指定海域的1:2000丈量任务,并已将首批海岸带地舆信息工程成果及时供给南部战区有关部队同享使用,助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造。

    建立健全“标准化、信息化”海岸带地舆信息数据获取与办理机制,统筹陆海一体的数据获取模式,构建陆海一体的数据系统,发展“空天地海”四位一体的海岸带地舆信息数据获取技能,逐步完成海洋测绘的智能化,大力提高数据资源服务保证水平,力争完成海洋测绘技能和使用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省自然资源厅表明,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海洋测绘关建技能的研究,统筹陆海基准建造,展开海岸带、近岸海域的海底地势地貌测绘,加大与涉海部门的交流协作,完成陆海地舆信息数据收集、交融、同享和使用,打造多样化海洋地舆信息产品,为加速推动自然资源“双高”演示省建造和全面推动“海洋强省”建造供给精准测绘地舆信息数据支撑和服务。(来历:大洋网文/杜娟通讯员:张丽君肖乃花 图/杜娟)

    标签:

    海岸带 地舆信息资源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全面推进海岸带地理信息资源建设

相关信息

  •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告诉》(下称《告诉》),共676个县(市、区)列入试点名单。其中,山东、河南、江苏列入试点的数量分别为70个、66个、59个,位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