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洋山港率先开展智能重卡集装箱转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16
|
|
|
     在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每天都有一部部上汽红岩智能重卡从洋山港码头出发,行过东海大桥,抵达深水港物流园区,在全国率先展开了智能重卡集装箱转运事务。该项事务2020年7月1日正式发动后,当年完结2.12万TEU运输量,超额完结年度目标。本年1—8月,已完结2.67万TEU运输量,占全年计划的66.75%。

    作为我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之一,上海坚决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和交通强国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造,加速城市新基建及数字化转型,活跃推动主动驾驶技能使用和才智交通体系建造。洋山港智能重卡演示运营项目就是推动智能网联轿车从技能研发向商业落地的前瞻探究,是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集中体现,也是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行动。

    洋山港智能重卡演示运营项目自2019年5月实施以来,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的活跃协调组织下,上港集团、上汽集团、我国移动上海公司等项目实施单位紧密协作,投入很多人力物力财力,展开智能重卡测验运营及配套基础设备建造。经过两年多的技能迭代、试点运营、盯梢评估和探究总结,上汽红岩智能重卡基本具有了“洋山港码头—东海大桥—深水港物流园区”路线上的主动驾驶及载货运输能力,已累计转运集装箱约4.79万TEU,标志着智能重卡从“道路测验”到“演示运营”的打破。

    与此同时,洋山港智能重卡演示运营项目完成了从“单车智能”到“车路协同”的打破。完结“深水港物流园区-东海大桥-洋山港一期/四期码头”40.7公里测验道路的智能路侧设备改造工程。上汽红岩智能重卡完成与智能路侧设备的信息互通,具有闸门信息互通、信号灯车速引导等功用。洋山港已初步具有一定的车路协同使用配套能力,并率先完结车路协同典型场景的使用落地。在洋山港内继续展开精准倒车、准确泊车、主动装卸箱等复杂场景测验,组织港区内智能调度、途径规划等功用开发,完成智能重卡与轮胎吊等装卸设备的信息交互功用。同步展开智能重卡编队行驶能力测验,有效提升了智能重卡全系统运转的可靠性。

    据介绍,洋山港智能重卡演示运营项目从加速攻关核心技能、继续拓宽使用场景、优化完善产业生态、活跃争取政策支撑等方面继续用力,打通演示运营的“技能关、商业关、法律关”,探究智能重卡可继续、可复制、可推行的商业使用途径,推动智能重卡完成万箱级、十万箱级、百万箱级运输量的商业化演示使用。(来历:解放日报记者樊江洪)

    标签:

    洋山港 智能重卡集装箱转运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洋山港率先开展智能重卡集装箱转运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