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车智轨“出海”首交付 “一带一路”再添中国新名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3
|
|
|
 红网时刻新闻9月6日讯(记者张馨心)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6日上午,伴随着宏亮悠长的鸣笛声,两列三编组智轨电车慢慢驶出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智行”)制作厂区,十天后它们将从广州港“出海”,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联酋。


今年正值中车智轨正式发布5周年,这也是中车智轨初次批量交给的海外项目,5年磨一剑,中车智轨从国内走向国外,为我国高端智造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我国颜色。

中车智轨阿布扎比项目发车交给仪式现场

中车智行总经理彭忠红介绍,智轨是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且全球创始的一种新式绿色交通工具。作为交融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交大巴车优势的跨界之作,智轨选用胶轮无需铺设轨迹,具有基础设施出资小、建造周期短、调度灵活等特点,为海内外城市交通出行提供了一种统筹运能与本钱优势的创新式中低运量轨迹交通体系解决方案。

2022年7月,北方世界联合中车智行,与阿联酋正式签署智轨项目。北方世界党委书记郝峰在承受采访时表明,两边此次的协作,是央企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创新引领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智轨电车慢慢驶出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制作厂区

本次交给的第一批智轨,别离由中车智行株洲基地和宜宾基地一起出产制作。值得一提的是,智轨阿布扎比项目作为智轨第一个批量交给的海外项目,将露脸于全球注目的世界三大赛事之一的F1赛事,这是我国自主首创的轨迹交通新式产品用于世界大型赛事的典型案例。

第一批交给阿联酋的智轨车辆针对阿联酋高温、高湿、高沙尘的特别环境,选用了“定制化”规划,车顶选用玻璃钢原料的滑动顶罩,喷涂优质热氟涂料,可防止太阳直射高温,同时提升空调性能,较好的增加了车内舒适度;储能体系配备水冷体系,在高温下可循环冷却,充电10分钟可弥补70千瓦时(750V/868A)功率,单次充电续航路程可达到80公里。

此外,内外观规划理念方面也“别出心裁”,外饰规划结合阿联酋地理环境,以绿色、黑色为主打。内饰则以阿联酋当地文明特色为主题,颜色调配以金色和白色为主。

“我们将力争把阿联酋智轨项目建造成为我国智造走向海外的标志性项目,打造成中阿两国协作模范的标杆项目。”郝峰表明。

据悉,自2017年首发以来,智轨凭仗技术、产品和运营模式的创新优势,敏捷得到应用推行,并被纳入到新的城市轨迹交通分类集体标准中。

目前,智轨已经在全国多点开花,正式注册路程近60公里,运营线路4条,在建线路10条,规划线路超越40条。海外项目也成功实现打破,已获取阿联酋、马来西亚两个项目,超越40余列车辆,成为我国先进制作“走出去”的新“利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车智轨“出海”首交付 “一带一路”再添中国新名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