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车智轨首次批量“出海”交付 为阿联酋民众提供绿色环保出行方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50
|
|
|
 人民网株洲9月6日电今天,伴随着宏亮悠长的鸣笛声,两列三编组智轨电车缓缓驶出中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智行”)制作厂区,十天后它们将从广州港“出海”,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阿联酋,这是中车智轨初次批量交给的海外项目。


据了解,本年7月北方世界联合中车智行,与阿联酋正式签署智轨项目。该项目共规划两期线路,一期为阿布扎比Yas岛的展现线路,为长度约15公里的环线;二期规划为阿布扎比文明旅行线路,全长约28公里,是重要的交通主干线路。

“本次交给的第一批智轨,分别由中车智行株洲基地和宜宾基地一起生产制作,用于本年11月18日在阿布扎比Yas岛举办的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的嘉宾和观众接驳工作。”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介绍,从项目确认到交给仅2个月时刻,项目参与人员铆足干劲顺利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并于今日正式交给。

针对阿联酋高温、高湿、高沙尘的特殊环境,第一批交给阿联酋的智轨车辆采用“定制化”设计,车顶采用玻璃钢原料的滑动顶罩,喷涂优质热氟涂料,可防止太阳直射高温,一起提高空调性能,较好的添加了车内舒适度;储能系统配备水冷系统,在高温下可循环冷却,充电10分钟可弥补70千瓦时(750V/868A)功率,单次充电续航路程可达到80公里。

此外,智轨车辆内外观设计理念方面也“独出机杼”,结合了阿联酋特殊的地理环境,融入环保等现代城市元素,以绿色、黑色为主打;内饰则以阿联酋当地文明特色为主题,色彩调配以金色和白色为主,营造出一种富丽堂皇、高档现代的视觉感受。

“该项目将为阿布扎比供给才智舒适、绿色环保的便当出行方式,为当地民众公共交通出行创造全新体验,一起也将改善当地旅行业配套交通服务,并为两国展开更多新式基础设施建造协作起到很好的演示和引领作用。”北方世界党委书记郝峰说道。

智轨是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且全球首创的一种新式绿色交通工具。作为交融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交大巴车优势的跨界之作,智轨采用胶轮无需铺设轨道,具有基础设施投资小、建造周期短、调度灵敏等特色,为海内外城市交通出行供给了一种统筹运能与成本优势的创新式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智轨已经在全国多点开花,正式开通路程近60公里,运营线路4条,在建线路10条,规划线路超越40条。海外项目也成功完成突破,已获取阿联酋、马来西亚两个项目,超越40余列车辆,成为我国先进制作“走出去”的新“利器”。

此次智轨车辆交给是新式我国高端配备初次在中东亮相,有利于拓展对外开放新领域,擦亮活动的“我国名片”,提高我国“智”造的品牌影响力,有助于引领我国高端配备加速“出海”,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完成高质量发展。

中车智行总经理彭忠红表示:“智轨阿布扎比项目将亮相于全球瞩目的世界三大赛事之一的F1赛事,到时智轨的呈现必将为赛事添加新的亮点,引发全球关注,含义严重,将为我国高端智造走向海外,打造演示项目贡献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车智轨首次批量“出海”交付 为阿联酋民众提供绿色环保出行方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