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海公布建设方案规划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高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83
|
|
|
     我国西北光伏发电工业近年来蓬勃展开,在广袤冲击平原上,一片片光伏板矗立在地平面。日前,青海省人民政府、国家动力局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其主要内容如下。《计划》明确,到2025年,青海省建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初具规划,黄河上游清洁动力基地建造稳步推动。清洁动力装机占比、发电量占比、一次动力消费占比进一步提高,清洁动力展开的全国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

    到2030年,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基本建成,零碳电力系统基本建成,光伏制造业、储能制造业产量别离过千亿,力求实现“双脱钩”,为全国动力结构优化,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作出“青海奉献”。为此,“十四五”期间,青海省将采取一系列举动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

    清洁动力开发举动

    建造海南州共和、同德、贵南、兴海,海西州格尔木、茫崖、德令哈、大柴旦、乌兰、都兰诺木洪,海北州刚察扎苏合、热水、祁连、海晏克图,黄南州尖扎等地新动力园区,施行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项目。

    建造玛尔挡、羊曲、茨哈峡、尔多水电站,建造拉西瓦、李家峡水电站扩机项目,展开宁木特水电站、龙羊峡—青铜峡河段惯例水电扩机等项目前期证明。重点在海西德令哈西出口、乌图美仁、海南共和等地布局光热发电项目。

    新式电力系统构建举动

    省内主干电网建造鱼卡至托素、日月山至青山双回750千伏线路,研讨推动乌图、红旗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造。建造玉树至果洛第二回330千伏线路。施行配电网和农牧区电网稳固提高工程。建造西北区域电力调蓄中心,郭隆至武胜第三回线路、研讨推动羚羊至若羌双回750千伏线路。

    建造电力外送通道,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二期配套清洁电源。研讨证明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并依据第二条通道推动状况,适时展开第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配套电源项目研讨证明。

    清洁动力代替举动

    推动电解铝、一般制造业清洁电能代替。推动钢铁行业高炉转电炉,清洁动力锻炼。推广清洁取暖,建造海西州北方区域冬天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推动三江源区域清洁供暖项目,建造共和、同德、兴海、贵南、河南清洁取暖示范县。施行西宁、海东等区域清洁供暖改造项目。

    建造城市充电换电基础设施,推动设区市公务用车、公交车、出租车、市政用车新增车辆电动化。引导长途客车、货车、矿山用车、家庭用车电动化代替。

    储能多元化打造举动

    建造黄河上游梯级电站大型储能项目。建造龙羊峡至拉西瓦、羊曲至龙羊峡梯级储能泵站、可逆式机组储能工程。建造贵南哇让、格尔木南山口、玛尔挡抽水蓄能电站,展开共和多隆等其他抽蓄站点前期证明。

    建造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建造新式储能示范项目,展开压缩空气等新式储能项目试点。

    工业升级推动举动

    壮大光伏制造、储能电池等工业规划,储能、光伏制造产量规划别离超千亿元,引进新动力汽车装备制造业,展开大数据、区块链等绿色高载能工业。

    参加全国碳市场买卖,引导东中部出口工业向青海搬运,展开低碳零碳工业产品、低碳零碳外贸产品示范举动,打造绿色零碳工业园。

    依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风、光电工业规划加快增长,清洁动力发电占总发电量份额不断扩大。截至2020年底,青海清洁动力装机总规划3638万千瓦,青海海南、海西区域清洁动力装机别离达到1841万千瓦和1043万千瓦,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动力基地全面建成,青海正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式动力工业基地。见道网

    标签:

    可再生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海公布建设方案规划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高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