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视财经×三一重工:10月挖掘机指数公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24
|
|
|
     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造的“标配”,是反映基础设施建造、观察固定资产出资等经济改变的风向标。央视财经与三一重工、树根互联联合打造的“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今天发布了10月份相关数据。其中,2021年1至10月,我国各类工程机械累计开工时长继续稳步增加,累计开工时长同比增加率排名前二的机械设备,依次为轿车起重机、搅拌车,增幅分别为18.60%、4.20%。往下看,感触中国基建脉息跳动。

    10月份,它很忙!摊铺机开工率暴涨6成!背面开释重要信号→

    聚焦10月,摊铺机和挖掘机两位选手开始发力,体现十分亮眼。摊铺机方面,10月开工率创下2021年新高,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幅达67.54%,阐明全国路途建造力度正在不断加强。

    挖掘机方面,近三个月开工率出现继续增加的趋势,8至10月,依次为69.52%、71.84%、74.45%;具体来看,主要是小型挖掘机“迸发”,依次为89.82%、93.25%、105.63%。这意味着,以民生工程为代表的新项目的开工需求还在不断开释。

    从结尾冲到“全国榜首”!狂升30位!这一省份前进太冷艳!是你家乡吗?

    2021年1至10月,从省份体现来看,湖北摘得“挖掘机累计开工时长同比增幅TOP1”,与上一年同期的全国排名相比,从末位上升到首位,提升30个位次。这意味着,在上一年受疫情影响的基础上,湖北本年“开工热心”高涨。

    安徽则成为了“开路先锋”。作为路面设备,其摊铺机、压路机1至10月累计开工时长同比上一年均实现正增加,分别为13.2%、18%,位列全国前三。

    稳稳地守护!山西、河南,暴雨往后,挖掘机再“上阵”!

    自10月上旬山西强降雨以来,挖掘机在救援期间以及善后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透过10月份央视挖掘机指数可以看到,山西省挖掘机10月开工率达80%,环比9月份增加7.26个百分点,成为山西省全年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而前期同样遭受暴雨突击的河南,正逐渐消化影响,彰显发展韧性。10月,河南挖掘机开工时长实现正增加,达1%,位列全国首位;从开工率来看,出现接连三个月继续增加的态势。事实上,除了挖掘机,体现同等的机械设备还有履带式起重机、轿车起重机、摊铺机等。

    海南自贸港建造交出亮眼“成绩单”!这些数据,很提气!

    本年以来,海南自贸区政策盈利加速开释。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显示,1-10月,海南省混凝土设备累计作业量同比均有大幅增加,具体为:泵车(17.6%)、拖泵(141.0%)、车载泵(6%)、搅拌车(17.6%)、搅拌站(11.2%);

    吊装设备方面,轿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工作时刻均有大幅增加,分别为12.1%、22.8%;港口设备方面,正面吊1-10月累计作业时刻同比增加24.1%。数据表明,海南省基础设施建造炽热,进口活泼,自贸区建造发展继续推动。

    (本文来自挖掘机晴雨表)

    标签:

    三一重工 挖掘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央视财经×三一重工:10月挖掘机指数公布!

相关信息

  • 52亿!江西省赣州江钨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
  • 2021年11月30日,江西省赣州高新区江钨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造。据了解,赣州高新区江钨产业园规划面积900亩,总投资52亿元,着力打造钨、稀土永磁电机、新能源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重...[详情]
  • 三一电动化一枝独秀,领跑行业新潮流!
  • 工业4.0、能源3.0和中华民族巨大复兴三者叠加,敞开新一轮的超级技能窗口期。面对新形势,近年来,三一活跃投身新赛道,以领跑者姿态拿下多个商场榜首、技能榜首。炽热的商场体现证明,三一...[详情]
  • 欧洲铁路机构2022年将取代Shift2Rail
  • EUROPEsRail是欧洲最大的铁路研讨和立异方案,于11月30日收效。11月19日,欧盟理事会经过了建立加速绿色和数字化转型一起许诺的法令,这在11天后收效。取代Shift2Rail的新项目将交付价值12亿...[详情]
  • 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揭牌!
  •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前排右)、我国驻马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张佩东(前排左)共同揭牌。陈悦摄我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2日揭牌建立。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魏家祥、我国驻马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