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山东菏泽“一港四园”无中生有串珠成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00
|
|
|
 冬日的山东省菏泽市现代医药港,一片繁忙现象。跟着一批项目陆续投产,现代医药港正在完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蝶变,爆发磁吸力。

菏泽市持续向革新要动力、以立异激生机,坚持市场运作运营园区、运用离岸思想建立渠道、强化整合理念招才引智,构成了以现代医药港为龙头、四个专业园区为支撑的“一港四园”生物医药工业开展新格局。其中,占地4平方公里的医药港首要开展科研孵化、上市许可总部经济;菏泽高新区、定陶区、鄄城、郓城“四园”分别开展大健康、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医药辅料和包装材料。2021年“一港四园”新增产量过百亿元、工业总规划过500亿元;未来三至五年将以年均30%的增速“指数式”“集群式”胀大,菏泽将构成千亿级规划、百亿级税收的高端生物医药立异策源地。

建立柔性渠道,国际工厂“呼之欲出”。做工业重在建渠道。菏泽市坚持把“一港四园”作为工业开展的主战场,参照开发区革新方案,明确选用“办理服务中心+公司”模式,高标准建造P3实验室,实行标准化厂房和个性化定制代建,在药号请求、金融支撑、股权出资、上市辅导等方面供给全方位服务。围绕医药港运作,成立中鲁盛源集团担任固定资产出资,医药港工业开展公司偏重无形资产出资,市场化运作有效释放渠道服务功能。鄄城园区的睿鹰制药基地,建成了国际第一条医药全工业链柔性化智能制作共享渠道,将生物制药一切出产模块分解为109个标准化制作单元,打破传统原料药出产“一品一线”瓶颈,可承接全球CDMO订单。现在,已吸引20余家企业进驻孵化,仅2021年10月份试出产,就完成产量1.3亿元。

革新打破枷锁,老牌药企“枯木逢春”。工业兴起要害靠龙头。菏泽一度是高风险担保圈的重灾区,一批龙头企业濒临破产,急需“破圈断链”。菏泽市立异作业行动,归纳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采纳司法重整、洽谈重组等多种方法,助力老牌企业“浴火重生”。睿鹰制药,曾因银行抽贷生存危如累卵。为抢救企业,菏泽市采纳洽谈重组方法,与27家债权人逐一洽谈,终究达成债款宽和协议,赶在国家第五批药品集中收购前康复了企业信用。企业顺畅中标2个药品,拿到66亿元国家集中收购订单,预计净利润过10亿元,完成了由“濒临逝世”到“起死回生”的蝶变,是现在国内头孢类药物产量最大的企业。

加速转型晋级,是企业开展绕不过的一道坎,也是新旧动能转化的必修课。菏泽市出台一系列立异鼓励政策,引导企业展开科研攻关和技术改造。步长制药,作为全国最大的中药制药企业,长期以来产品较为单一,转型晋级迫在眉睫。现在,企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合作,出资19亿元出产的宣肺败毒颗粒,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为抗疫中药“三方”之一,产品已投产,年可完成产量38亿元。

做优营商环境,医药项目“遍地开花”。工业开展离不开环境支撑。菏泽市坚持把转变观念、优化服务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保障,在全省创始“企业吹哨、部分报到、市县联动”等系列机制,实行全流程代办,全力当好最佳“店小二”、打造最优“出资地”。山东二叶,由复星医药姑苏二叶出资建造,引入时最大的难题是65个药号跨省搬运。省市两级靠上服务、现场办公,打出批阅“组合拳”,对药号打包“捆绑”、集成受理,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药号搬运,项目3年可构成50亿元规划。在这家企业带动下,菏泽又成功吸引康辰、威风等一大批优质医药项目,仅医药港就签约项目35个,总出资130亿元,合同引入药品文号188个。

打造生态系统,工业集群加速兴起。生态系统是工业开展的“土壤”。菏泽市聚焦生物医药工业链式整合、园区支撑、集群带动、协同开展,瞄准前沿成果,做强工业基金,创立离岸立异渠道,整建制引入人才团队,着力打造全工业链生态系统,努力把全国乃至全球的人才、科技等资源整合到菏泽。在北京、上海、姑苏等地,建造了一批隶属菏泽的离岸立异渠道,其人才团队、科研成果“为菏所用”,完成了借发达区域的“地”育菏泽的“苗”。菏泽离岸(上海)立异中心总出资5000万元,由复旦科技园公司担任运营办理,已吸引复旦大学药学院王建新教授等8个科研团队进驻。在上海、广州等地建立“人才库”和人才直通企业“旋转门”,引入谭文、张丹两位教授领衔的人才服务团队,一次性带来20名博士后,为菏泽开展生物医药工业供给了智力支撑。现在,菏泽“一港四园”生物医药工业快速胀大,构成了集中连片、错位互补、协同联动的工业生态系统,正朝着“全国前十、全球闻名”的高端生物医药工业集群目标迈进。

高质量开展必须有高质量园区作支撑。菏泽市依托“一港四园”开展生物医药工业,完成了工业园区化、配套标准化、运作市场化、中试渠道化、制作柔性化“五化革新”,蹚出了一条欠发达区域培养工业、打破开展的新路子。来源:大众日报

标签:

项目出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菏泽“一港四园”无中生有串珠成链

相关信息

  • 贵州发布30个文旅招商项目
  •   11月10日,记者从省文明和旅行厅获悉,为促进供应侧结构性变革、经济结构调整和文明旅行工业提质升级,省文明和旅行厅日前发布了30个开展前景宽广、出资效益好的文旅招商项目。​30个文...[详情]
  • 乌海市集中签约32个项目 协议总投资425亿元
  •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郝芳芳)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举办2022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典礼,共签约32个项目,协议总出资达425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详情]
  • 许宁宁:中国-东帝汶经贸合作势头向好
  •   11月11日,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会上,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东帝汶申请参加东盟发表声明,原则上同意接收东帝汶为成员国。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详情]
  • 中德贸易人勤景旺
  •   11月1日,一批由深圳汉莎技能有限公司从德国进口、货值800万元的保税航材运抵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材占用资金量大且对时效要求高,经过合格确保+后续抽核智慧检验监管形式,产品仅用时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