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换电3分钟!1000台红岩纯电动自卸车订单签约价值百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93
|
|
|
 2022年2月19日,上汽红岩正式与湖北麻城电投、嘉丰石材等大型企业签订1000辆纯电动重卡采购协议,接下来上汽红岩将会陆续将纯电动自卸车交付给客户。
 
为什么客户会大批采购上汽红岩纯电动自卸车?为助力麻城达成产业绿色升级、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汽红岩充分考虑客户需求,实地考察,现场调研,为“绿色矿山”建设量身定制开发了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型,专注于矿区场景。短轴距6×4自卸车用于矿场到堆料场往返运输,8×4自卸车用于石材产业园倒短运输,高效专业,经济节能。
 
性能上,此次纯电动重卡搭载宁德时代282kW·h动力电池,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360KW,马力可达490匹,起步快、动力强,上坡路段轻轻松松。
 
经济上,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预计电动机动能转化效率95%以上,并设计了反向充电系统,能源高效率利用,下坡路段能量回收。
 
不仅如此,上汽红岩还为纯电动重卡配备了电投换电系统,采用车电分离的换电模式,3-5分钟即可完成换电,续航可达200公里,还支持租赁电池,降低购车成本。同时,这款车切实为用户考虑,还采用了顶盖设计,防抛洒防漏,保障货物安全;在减轻用户购车压力的同时,也让用车更加便携。
 
在环境效益方面,上汽红岩纯电重卡为电驱动,无需化石燃料,运行噪声低,真正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据测算,一百台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运行一年,就可有效减少1920t煤炭消耗、1632t碳粉尘、5982t二氧化碳、180t二氧化硫等有害物排放,减排效果明显。
 
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确定“双碳”目标。
 
作为自卸车行业龙头企业,上汽红岩率先响应号召,依托上汽集团的大力支持,高瞻远瞩,以更加包容心态和前瞻的视野来面对国内外市场,快速布局新能源战略,大力投资氢能源、电动重卡等新能源产业,走在了新能源赛道的头部。
 
目前,其新能源产品已在河北、山西、河南、贵州、鄂尔多斯等地投入商业化运营,覆盖钢厂、电厂、煤矿、港口等多个使用场景,市场影响力与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率先布局,也为行业提供了丰富的新能源重卡运营数据,为之后新能源产品的迭代、场景拓展奠定了基础,为行业提供了借鉴和榜样。
 
此次千辆电动重卡签约,不仅是为麻城“绿色矿山”建设赋能,也是上汽红岩在矿山场景应用落地的重大突破。
 
(本文转载自卡车e族)
 
标签:
 
红岩纯电动自卸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换电3分钟!1000台红岩纯电动自卸车订单签约价值百亿

相关信息

  • 邯郸项目建设实现“拿地即开工”
  •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通讯员赵振丰)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这条主线,主动改革创新,探索推出建设工程规划预证和施工许可证双证联发举措,实现项目建...[详情]
  • 大抓项目建设,就是要“卷”起来
  • 这是一场大抓产业发展的擂台赛,1343个项目,总投资3362亿元,主会场的大屏上,16个连线州市开工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一目了然,字符跳动,同台角逐,满满的责任和压力2月25日上午...[详情]
  • 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 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本报讯(蓝毅辉周志荣)日前,龙海区省道219线龙海雩林至翠林段提升改造工程、浮南大道二期项目、南溪大道工程等三个交通建设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近31.2亿元。...[详情]
  • 冷水滩:聚力项目建设 跑出虎年加速度
  •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唐梦王庚娣)人勤春来早,冷水滩区狠抓项目建设,抢抓晴好天气,铆足干劲,全面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雪后初霁,2月24日,在永州声光电显示通讯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