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月基建中标速递:建筑央企伯仲相当,电力现大订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7
|
|
|
 2月恰逢虎年春节,整个基建市场中标项目较少。根据基建通大数据统计,2022年2月基建中标总额超2757亿,超2亿大项目约220+,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叠加经济低迷,但基建投资作为GDP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政策面对基建有明显的倾向,基建稳增长也是重要抓手,所以预期2022年对基建行业仍是利好。
 
公路继续稳坐第一宝座,以810.76亿蝉联基建市场最蓬勃项目,主要是湖北、黑龙江、福建等省大公路项目公布中标!市政工程以60.3.02亿居次位,主要是市政道路建设、城市开发等项目。
 
在2月全国各省公布的中标项目,广东省公布大项目较多,稳居全国中标项目榜首,该省本月有重大海上风电项目公布中标。湖北省、河北省、四川省、浙江省、江苏省等地区2月中标额位居全国前列。
 
大项目中标一览
 
建筑央企中标情况
 
(几大央企联合中标因无法划分中标额,故未划分)
 
中国中铁以359.18亿的中标额总额位居第一,中国铁建成为第二,中国能建第三。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中铁—中标之星
 
在建筑央企中,2月中标之星为中国中铁,中标总额超359亿!根据基建通大数据显示,中国中铁2月超10亿项目15个。中标项目主要集中在公路、铁路、房建方面,中标金额数额较大的主要是黑龙江、江苏、内蒙古等地。
 
最大项目是中国中铁牵头,联合中铁北方投资、中铁一局、中铁四局、中铁广州工程局中标黑龙江:铁科高速公路延寿尚志界至五常段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该项目总投资69.53亿,项目合作期限33年,其中:建设期3年。
 
除此,中铁建工在本月表现十分亮眼,中标多个项目,再坦桑尼亚等海外地区也拿下多个订单!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中国铁建—揽标能手
 
中国铁建2月中标额成绩也十分亮眼,中标总额超312亿!超10亿项目有8个,超50亿项目2个。中标金额较高区域主是贵州、内蒙古、黑龙江,主要是公路项目中标。
 
中铁建海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二十四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九局等以投标报价64.51亿元中标贵州: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PPP项目路面及(K44+750-K98+500)施工招标(二次)施工。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中铁建北方投资建设公司、中铁二十二局、中铁建公路运营公司中标铁科高速公路方正至延寿尚志界段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1.7亿元,本月两个铁科高速公路项目,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各斩其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中标的这几个大项目都是PPP项目。而在对2021年PPP项目中标单位分析发现,在几大建筑央企中,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势均力敌,接近1600亿,领先其他央企。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中国能建—月度黑马
 
中国能建2月最出彩的莫过于旗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广东青州海上风电场项目。该设计院是中国能建旗下的王牌设计院,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拥有“技术和项目管理、投资和运营、工程数字化、知识型产品”四大核心业务,可在电力、核能、海洋、综合能源、网络信息、市政交通、环境水务、建筑等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并且中国能建广东院已经连续7年上榜ENR中国承包商80强,连续18年入选ENR中国设计企业60强。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中国中冶—精英选手
 
中冶本月主要河南、海南中标较多,其中包含一个河北190亿城市更新项目!沧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1年12月6日连续发布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7个标段的招标公告。更新标段内容遍布全城、规模阵容浩大,预估总投资达1279亿,城市更新建设周期将达10年。
 
中国二十二冶联合中冶京诚、五矿证券等中标沧州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五标段新华区城中村改造(北部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火车站东西站房和站前广场提升改造、十个村庄片区。有意思的是,该项目第一次招标是由中国三冶联合体中标,但后来不知何故重新招标,并且总投资额从163亿提到190亿,第二次招标由中国二十冶联合体中标。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中国建筑—学霸选手
 
1月中国建筑几大央企中标第一,2月中标有所减少。中标项目主要是公路和房建工程,中标区域主要是安徽、湖北、山东等地。
 
在山东,中建八局和山东路桥集团组成联合体中标山东51亿的:京台高速公路齐河至济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主体工程。中建八局还中标了28亿的:青岛海洋活力区地下环路工程。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中国交建—精英选手
 
2月中国交建独立中标大项目中标较少,主要中标项目在安徽、江苏、四处、湖北等地。在湖北,中国交建中标了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投资人XGTJ-2标,该项目总投资185亿元,总建安费约118.5亿元。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其他企业
 
以上仅部分数据,完整数据可在基建通获取。
 
标签:
 
基建
 
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月基建中标速递:建筑央企伯仲相当,电力现大订单

相关信息

  • 内蒙古1至8月公路建设规模超万公里
  •   近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月至8月,自治区累计完结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出资208.8亿元,同比增加35.8%;全区公路建设规模达1.17万公里,其间农村公路开工建设6633公...[详情]
  • 共商共议推动农村物流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   村庄物流直接服务于广阔村庄居民的出产生活,是现代物流系统的结尾环节,也是农业出产资料供给、农产品及村庄消费品流通的根底保证。村庄物流蓬勃开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撑,也得...[详情]
  • 交通运输部集中发布29项行业标准
  •   近期,为推动职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交通运送规范体系,交通运送部聚焦归纳交通运送、电子政务、安全应急、绿色低碳等方面,发布了29项交通运送职业规范。  推动归纳交通运送方面,发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