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建设高效互联综合立体交通网 布局“七纵六横”综合运输通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88
|
|
|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江苏省归纳立体交通网规划大纲》(简称《大纲》),清晰到2035年基本建成快捷顺利、经济高效、低碳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归纳立体交通网。届时,江苏将基本实现设区市主城区30分钟上高铁、60分钟到机场,县级城区30分钟上高速公路、30分钟上铁路,乡级镇区15分钟上国省干线公路。

《大纲》在江苏原有“四纵四横”归纳运送通道布局的基础上,新增了通苏嘉、盐泰锡常宜、宁杭宁洛“三纵”及连宿合、沿淮“两横”共5条通道,总体上构成“七纵六横”归纳运送通道的格局,以南京为中心的“一核九向”放射状通道形状。

以统筹融合为导向,《大纲》提出构建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水运、民航比较优势充分发挥的省域归纳立体交通网。到2035年,江苏归纳交通干线网规模约3.54万公里,干线、城市群城际和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约8300公里,高速公路约71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约1.6万公里,干线航道约4000公里,有力支撑“123出行交通圈”(1小时都市圈通勤、2小时畅行江苏、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在归纳立体交通纽带方面,江苏注重融合共享。《大纲》清晰,共同打造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联动合肥、宁波等城市的长三角世界性归纳交通纽带集群;建造宁镇扬、苏锡常通泰盐、连徐淮宿三大纽带板块,提升城市开展能级,构建构成一体联动、协同高效的归纳交通纽带城市系统,打造强效中转的归纳交通纽带城市;构建保证能力和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前列的现代化民航系统,共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构建长三角北翼“一世界纽带海港、一出海口、一门户、一纽带、多示范”的港口新格局,打造江海河联动的世界级港口群。

江苏省交通运送厅将依照《大纲》布置,自动策划一批立足江苏开展实际、服务国家严重战略的交通工程、严重交通项目,高水平继续推进交通强国建造试点工作;自动加强与省相关部分沟通和谐,推进构成部省严密对接机制、省市互动机制,共同研究、有效处理建造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来源: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归纳立体交通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建设高效互联综合立体交通网 布局“七纵六横”综合运输通道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