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州将迎来轨交“环线时代”,2024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17
|
|
|
 预计2024年9月投入运营,姑苏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又有新进展啦!

与3号线形成组合环

姑苏迎来轨交“环线年代”

5月24日,姑苏轨交8号线中塘公园站至车斜路站盾构区间左线地道顺利贯穿。

据悉,此次贯穿的左线地道全长1505米,施工过程中顺次下穿中塘河、国家电网变电站、在建姑苏轨道交通6号线、斜塘河桥等构筑物,难度重重!

难到怎样一种程度呢?工作人员举例说:“在中塘河河底下方施工就像是在‘果冻里面打洞’,施工过程中必须小心翼翼,对土压的要求以及土壤改良效果要求极高,稍有不小心就会造成河底击穿、盾尾渗漏等危险。

另外,下穿轨道交通6号线在建地道,地道间最小垂直净间隔仅为2.9米,这就要求在施工过程中严厉控制土压上下起浮,尽量减少对土体的扰动,同步注浆量要通过严厉计算,注浆压力也要做出相应的控制。”

轨交8号线起于西津桥站,首要通过姑苏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和姑苏工业园区,止于车坊站。

线路设站28座,全长35.5公里,计划于2024年9月建成运营,是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湖东地区的南北向骨干线。

建成后的8号线将与现已投运的3号线在线网中构成“组合环”,打造姑苏轨交的“环线年代”,姑苏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同时,这将对发挥网络换乘功用、缓解地上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同样有着重大意义。

5月16日下午,6号线星海街站~李公堤西站区间右线顺利贯穿。

姑苏轨道交通6号线星海街站~李公堤西站区间线路出星海街站后,沿中心大路西路向东敷设,下穿金鸡湖地道匝道,侧穿馨湖园后抵达李公堤西站。右线全长620.645米。

姑苏轨交6号线

姑苏轨道交通6号线是姑苏市连接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吴中区四区的重要干线枢纽,全长36.12公里,共设车站31座,计划于2024年6月试运营。

6号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金鸡湖两岸的联络,也将成为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对促进姑苏新老区经济互融有着重要意义。

5月22日,姑苏轨道交通7号线林家潭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林家潭路站是7号线工程的第21座车站,车站外包总长220.6m,规范段外包宽度19.7m,有效站台长120m、宽11m,主体结构为两层单柱双跨矩形框架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姑苏轨交7号线

姑苏轨交7号线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均为地下站,建成后将与4号线支线贯穿运营,到时线路总里程达40.4公里,车站共33座。

7号线为城市南北向骨干线路,是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强化了湖西核心区与高铁新城的联络,也是高铁姑苏北站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现在全线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施工,计划于2024年12月注册初期运营。

姑苏历来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自2007年12月轨交1号线开建以来,先后建成投运轨交1号线、2号线、4号线及支线,3号线、5号线,在建6号线、7号线、8号线和S1线。

(来源:潇湘晨报)

标签:

轨交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苏州将迎来轨交“环线时代”,2024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