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北省首座绿色环保示范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46
|
|
|
 日前,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制作办理的毛陈(正祥)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投产送电成功,这是湖北省首座绿色环保演示220千伏变电站。

毛陈(正祥)220千伏变电站是接受仙女山500千伏变电站进入孝感的枢纽变电站,为孝感城区20多万居民和三江航天重工、澳森木业等20多家重点企业供电。该工程从开工到投产历时13个月。

该变电站项目制作全过程践行低碳环保理念,选用“装配式制作、机械化作业”形式。

“用装配式预制件建变电站,就像搭积木相同,跟常规变电站比较,既大幅度节省了土地,又完成了施工全过程低碳环保,将对大气环境和周边生态的影响降到最低,每年可节省电能消耗26万度以上。”孝感供电公司项目办理中心主任工程师程国庆介绍,全站装配式预制件应用率达到95%以上,大到装配式围墙、钢结构厂房,小到装配式电缆沟压顶、散水等。预制件从河南等地置办运回,再进行建立拼接。这种施工方式,省去了很多混凝土现浇的湿式作业,具有无粉尘、无噪音、无光污染等优势。

项目立异表皮功能化规划,归纳考虑美学、结构、功能要素,打造环保、低碳、漂亮的能源设施。建筑物外墙选用铝镁锰板屏蔽层,完成电磁零辐射。优化表里墙板选材、设备平面布置、出风口消音规划等,可完成厂界噪声排放值达到零类规范。

曾经制作变电站,消防设备选用泡沫喷淋,投运前试喷淋时,一次喷淋要消耗4万余元。该变电站在规划时考虑久远,采取水喷淋系统,一次性出资建成,后期运用成本低、无污染。

“咱们还初次运用了220千伏GIS双断口母线阻隔开关,便于远期GIS设备的扩建施工及耐压实验,全过程均不需要停电,节省很多物力财力。”程国庆介绍。

在节能方面,该变电站与常规变电站不同的是,选用很多节能设备,站外照明灯、室内吸顶灯全部运用LED节能灯,完成零碳运行。一台24万千伏安节能主变压器,选用一级规范,在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每小时可节省30度电,一年下来可节省262800度电。

该工程制作以来共有立异技术成果10项,取得省部级、职业科技进步奖1项,QC成果奖2项,取得新型实用型专利5项。

人民网作者:余健兵程国庆

标签:

变电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北省首座绿色环保示范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相关信息

  • 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 2022年6月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的昌景黄高铁安徽段铁路建造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被安全平稳地铺设到无砟轨迹道床上,昌景黄高铁安徽段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昌景黄高铁长钢轨由每根长1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