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佛东环城际盾构顺利下穿珠江前航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42
|
|
|
 5月7日下午3时,随着广佛东环城际琶洲站至金融城站盾构区间上行线第973环管片组装完成(盾构主机悉数上岸),中铁地道局广佛环线GFHD-1标四工区琶金区间盾构双线顺畅完成下穿珠江前航道,标志着广佛东环最长距离穿越珠江水系Ⅱ级危险(橙色危险)工点顺畅完成,也意味着广佛东环穿江越海危险点悉数圆满完成,为下一步工程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佛东环城际全长约46.75公里,途经广州市番禺区、海珠区、黄埔区、银河区和白云区,共设大石、科学中心等8座车站。其间,琶洲站至金融城站区间单线长1892米,盾构从金融城站南始发,以“S”弯小曲线先后下穿棠下涌、临江大道、归纳管廊、琶洲大桥、珠江前航道、有轨电车等重要建构筑物。其间珠江前航道江面宽570米,最大水深6.6米,航运交通繁忙,水位受涨退潮影响起伏较大,地理环境复杂,盾构以600米半径小曲线穿越长度达890米的珠江航道,该段地道顶部埋深浅(20.5~22.8米),洞身节理裂隙较发育,顶覆土为全风化、砂层和淤泥,部分区段上部覆土无全风化和淤泥等隔水层,开挖面与江水存在水力联络,施工危险和难度较大。

为全力保证安全顺畅掘进,广东珠三角城际轨迹交通有限公司安排各参建单位先后四次对全线地下工程穿越(下穿、临近、侧穿)水体及建构筑物施工安全危险进行梳理,其间将琶金区间盾构地道下穿珠江前航道提级为公司高危险工点进行管控,全面落实危险分级等各类管控措施。2022年头,珠三角城际公司与中铁地道局集团联合安排展开盾构下穿珠江涌水涌砂仿真应急演练,此举保证了参建单位结实建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想,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才能。与此同时,严厉督导参建单位认真落实专项施工方案、严控推进参数、狠抓要害工序、强化过程管控和优化资源配置,最终顺畅完成下穿珠江航道。

广佛东环城际是珠三角城际轨迹交通网中广佛同城化的骨干线路,是推进和实现珠江三角洲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加快广州世界归纳交通枢纽建造,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才能都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银河中央商务区至广州南站仅需10分钟,至白云机场仅需20分钟。

(来历:广州地铁)

标签:

广佛东环城际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佛东环城际盾构顺利下穿珠江前航道

相关信息

  • 孟加拉国政府招标电站EPC项目投标风险分析
  • 在孟加拉国政府招标的电站EPC项目中,业主以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委员会(简称BPDB)为主,其部属子公司的招标项目也根本照搬BPDB的招标文件。BPDB隶属于孟加拉国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下的电力司...[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