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探索危险废物“三流合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26
|
|
|
 近日,生态环境部就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环境办理信息化有关作业发布告诉,提出开展危险废物网上交易平台建造和第三方付出试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选择部分废物类别开展危险废物收集、搬运、使用、处置网上交易平台建造和第三方付出试点,探索树立危险废物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三流合一”。

告诉要求规范危险废物有关材料在线申报。发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生态环境部建造工作的全国固体废物办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国家固废信息系统)定期申报危险废物的品种、发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材料。实现危险废物电子搬运联单一致办理。危险废物搬运联单由生态环境部经过国家固废信息系统一致编号,联单中危险废物相关信息与在国家固废信息系统中存案的危险废物办理计划关联。危险废物搬运轨道应经过国家固废信息系统记载,并与危险废物电子搬运联单关联。

告诉强调实施危险废物跨省搬运商请无纸化工作。危险废物跨省搬运的移出地和接受地省级生态环境部分应经过国家固废信息系统交换危险废物跨省搬运商请相关材料,严格依照有关时限要求进行商请、函复,实施危险废物跨省搬运商请全流程无纸化工作,进步跨省搬运审批功率。

告诉清晰加强医疗废物处置才能状况在线报送。省级及地市级生态环境部分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经过国家固废信息系统报送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建造、协同应急处置才能建造等状况。法制网作者:张维

标签:

国家固废信息系统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生态环境部探索危险废物“三流合一”

相关信息

  • 四川凉山州:到2027年力争新建光伏33GW以上
  • 2022年6月29日,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印发《凉山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行定见》的告诉,告诉指出,选取既有大型风、水电基地周边,建造大型集中式光伏基地,在山区农牧区及消纳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