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明确“十四五”期间城市基础建设重点任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40
|
|
|
 新华网重庆7月4日电(韩梦霖)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重庆市城市基础设备制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庆城市基础设备发展思路、发展方针和重大任务。《规划》结合总体方针,依照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的原则,从城市交通、水体系、生态环保、能源保证、安全运转、新城建、日子环境等7个领域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制作任务。


在提高城市交通水平方面,重庆将加速推动“四网交融”和轨道交通TOD归纳开发,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构建“1小时通勤圈”,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和在建路程突破1000公里,其间运营路程达600公里。持续推动中心城区缓堵促畅,全面推动路网更新,新增城市道路路程1360公里以上,通车总路程达7000公里以上,基本建成“六横七纵一环六联络”快速路网结构,“马路上的老城区”制作获得明显成效。提高地面公交服务水平,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5%。构建高质量特征慢行体系,步道总路程达2200公里,中心城区达900公里。鼓舞城市轨道交通外围站点制作“泊车+换乘”(P+R)泊车设备,中心城区泊车泊位总量年均增长10%以上。

在构建健康高效水资源体系方面,积极推动创立国家节水型城市创立,40%以上区县(自治县)到达市节水型城市创立标准。新改建雨水管渠2528公里,中心城区易涝积水点动态清零。城市日子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8%以上,城市日子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基本达100%。城市建成区海绵城市面积比例达45%以上。

在打造生态园林城市方面,统筹推动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高,全面建成十大公共空间,高标准打造长嘉汇大景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加速中心城区跨江桥梁质量提高,显示“两江四岸”水韵之灵。塑造高质量绿色空间,添加城市绿地7500万平方米以上。统筹推动“清水绿岸”制作,建成中心城区20条河流共427公里“清水绿岸”。

在强化区域能源保证方面,推动“外电入渝”输电通道制作,完善市内千伏电网,保证全市用电量1600亿千瓦时。添加安全清洁的多元化气源供应,全市天然气年消费总量达164亿立方米。

在提高城市安全耐性方面,加速制作耐性城市。5级以上江河堤防达标率达88%,不断提高抗御地震灾祸能力,加速构建现代化消防救援体系和人民防空体系。推动归纳管廊体系化制作,城市新区新建道路配建率不低于30%。

在推动新式城市基础设备制作方面,聚集推动城市基础设备智慧化晋级,全面布置新一代信息基础设备,统筹施行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制作、城市基础设备智能化改造、智能网联轿车、智能制作与建筑工业化等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

在持续改善日子环境方面,重庆将施行1亿平方米城镇老旧小区改造,60%以上社区到达绿色社区创立要求,城镇日子废物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全市新增环卫直管公共厕所1340座,改造晋级环卫直管公厕933座,城市公共区域无灯区及暗盲区全面消除,城市景象照明提档提质。

标签:

城市基础制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明确“十四五”期间城市基础建设重点任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