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10
|
|
|
 动态检测车驶过兴泉铁路沙溪特大桥。通讯员张海根摄

昨日,首趟动态实验列车从泉州站开往清流站。这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动态检验阶段,将对铁路建造全体工程安全运转状况进行全面查看和检验,为该线9月份具备注册运营条件奠定根底。

兴泉铁路动态检验由我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运营单位、建造单位、参建单位进行。其间,专业人员将乘坐归纳检测列车,按照5个速度等级对铁路的平顺度、信号、通讯以及桥梁进行动态检测,对一切施工项目进行拉网式查看,并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兴泉铁路于2017年4月开工建造,正线全长464.16公里,规划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该线由江西省兴国站引出,经江西省于都、宁都、石城等县(市),进入福建省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县(市),终至泉州市。该线地质条件杂乱,施工难度极大,全线桥隧比高达87.05%,其间,兴国至清流段已于2021年先行建成通车。

作为东南滨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是一条以服务闽、赣两省老区、苏区为主的区域客货共线铁路。该线连接福建与华中,通达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的铁路通道,对闽、赣两省革命老区开发沿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来源:福建日报记者张颖通讯员李翔杨存兴)

标签:

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相关信息

  • 瞄准“双碳”,上海加速驶上“氢赛道”
  • 7月初,一辆氢动力公交车驶入位于临港新片区平霄路820号的油氢合建站,大约10分钟后,即加氢结束驶离站台。像这样的氢动力公交车,临港新片区已投运16辆,年末将增至118辆。​视线从临港向对...[详情]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下月在沪举办
  • 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于9月1日至3日以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方式举办,这是本年上海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级盛会。在昨天召开的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30天发布会上...[详情]
  • 杭萧钢构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 上海张江实验室研制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几十台塔吊不停地旋转铁臂,运送着钢筋、水泥纤维板等建材;钢结构建筑外架安全网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全力推动项目进展。据悉,该项目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