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26
|
|
|
 木兰溪下流水生态修复与治理、漳州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闽江干流防洪提升等3个“国家本年要点推进的55项严重水利工程”项目悉数开工,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1标段全线贯通,安全生态水系等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悉数超序时进展……上半年,我省水利建造推进捷报频传。

本年以来,我省将“加速推进水利工程项目”作为稳出资的重要措施之一,不断刷新水利工程建造的“进展条”。上半年,全省完结水利出资230.79亿元,超序时进展5.21个百分点;新开工113个严重水利项目,占年度计划81.3%,同比增加113%。

“两手发力”继续拓宽资金途径

日前,在福州罗源霍口水库大坝纽带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最终一车石料倾倒,霍口水库大坝完结填筑封顶。

霍口水库是全国172项节水供水严重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严重水利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惠及人口373万人。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水利部门执行“两手发力”要求,继续拓宽资金途径。本年上半年,霍口水务公司累计到位资金20316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10450万元,占比5.14%;国开行专项建造基金43800万元,占比21.5%;专项债19200万元,占比9.4%。

“水利工程建造离不开资金确保。”省水利厅作业人员陈布泽介绍,我省设立3亿元严重水利项目省级前期专项经费作为资金翻滚池,一起政府、市场“两手发力”拉动水利出资——

一方面积极争夺预算内出资、财政资金。截至现在,全省共到位省级以上水利资金79.12亿元;争夺当地政府债券96.82亿元,占全省当地债总额的6%,执行规划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

一方面拓宽融资途径,用好金融支撑水利基础设施优惠政策,积极探索金融信贷、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形式。如创新推行“节水贷”,优先支撑国家和省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以及信誉评级杰出企业的节水供水项目。现在“节水贷”已入库项目14笔,授信总额度23.23亿元,到位3.75亿元。

优化批阅项目推进再提速

近日,福州市“两江四岸”游船码头(一期)工程项目防洪影响点评类陈述“消除和减轻影响措施专项设计实施计划”评定会,在福州市水利局召开。会议研讨通过了计划,该项目水利施工批阅作业悉数完结。

“相关批阅从申签到完结批复仅用15个作业日,大大加速了项目建造进展。”项目负责人郭君豪说。

福州市“两江四岸”游船码头(一期)工程项目5个游船码头,总出资4622.15万元,其中苍霞、烟台山、江心岛三点对渡运营作业,入列2022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郭君豪介绍说,水利部门主动靠前,两次安排专家到现场点评、辅导,助力处理洪水影响问题;省水利厅将5个游船码头的洪水影响点评陈述合并编制、一致证明,缩“五”为“一”,实现“一本陈述,一次申请,一次检查,一次批复”。

省水利厅政法与批阅处副处长黄林祥告知记者,该项目水利部门特事特办,迅速安排专家现场踏勘、技术评定,仅用15个作业日完结批复——单个码头削减53天,时限紧缩78%,5个码头合计削减用时265天。

本年以来,省水利厅推出一系列行动,合理精简预审、踏勘、评定、审后修正、报批等各环节时限,加速评定流程,全力提速水利项现在期作业。闽江干流防洪提升工程(福州段)建造征地移民安顿规划陈述,受理后2天就出具审阅定见;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筹东作业区泰铭码头扩能改造工程洪水影响点评陈述,9个作业日完结批复,比承诺时限削减59天,时限紧缩86.7%……

“国务院关于厚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中明确提出,要加速推进一批证明老练的水利工程项目。”黄林祥说,我省创新“1+N”批阅方法,将一个水利建造项目需求处理的多项水行政批阅事项集合检查批阅,省水利厅同步出具各申请事项检查(审阅)定见或批复文件,做到“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一起,批阅项目实行“窗口预约报件”,即来即办、周末不休,确保各环节无缝联接。

数据显现,本年我省严重水利项目从受理到批复全流程,由25个作业日减至15个作业日,评定时限紧缩了40%;现在省级水利部门已完结43个工程项目涉水批阅,触及工程总出资116亿元,有力提速水利项目开工建造。

据介绍,我省将继续抢抓国家加速新一轮水利基础设施建造的有利机遇,推进水利项目建造提速增效,全年估计完结水利出资418亿元以上,新开工严重水利项目不少于139个,为我省经济稳增加、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动能。(来源:福建日报记者陈旻)

标签:

水利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相关信息

  • 瞄准“双碳”,上海加速驶上“氢赛道”
  • 7月初,一辆氢动力公交车驶入位于临港新片区平霄路820号的油氢合建站,大约10分钟后,即加氢结束驶离站台。像这样的氢动力公交车,临港新片区已投运16辆,年末将增至118辆。​视线从临港向对...[详情]
  •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下月在沪举办
  • 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于9月1日至3日以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方式举办,这是本年上海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办的第一个国际级盛会。在昨天召开的2022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30天发布会上...[详情]
  • 杭萧钢构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 上海张江实验室研制大楼项目施工现场,几十台塔吊不停地旋转铁臂,运送着钢筋、水泥纤维板等建材;钢结构建筑外架安全网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全力推动项目进展。据悉,该项目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