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地铁10号线双线盾构顺利下穿珠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15
|
|
|
 近来,广州地铁十号线东湖至滨江东路区间右线盾构机安全下穿珠江航道,标志着该区间双线盾构已成功霸占下穿珠江河道、既有运营线、要点建构筑物等高危险施工。

十号线东湖至滨江东路区间地道全长约1260米,沿线地面和地质环境极为杂乱,地道坐落强、中、微风化粉砂质泥岩多种地层彼此交错的复合地层中,地层裂隙极为发育,地道上部为富水砂层和淤泥砂层,施工危险高,尤其汛期珠江潮位变化大,更增加了施工难度。此外,盾构机始发后就面对下穿既有运营的地铁六号线轨排井结构的难题,最小净距仅0.5米,且该段地层裂隙发育、含水量大、井口间隔短,杂乱的施工环境对盾构机密封和掘进参数操控提出了极高要求。

为确保施工安全,广州地铁及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进行了充沛调研剖析,邀请职业专家对施工计划进行了屡次论证,并托付专业机构经过三维有限元数值办法进行三维动态施工过程仿真模仿,严厉拟定盾构下穿既有线施工参数及操控目标。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活跃选用新技能对盾构机进行改造,设置多重洞门密封办法,始发前对同步浆液配比、盾尾油脂、泡沫剂等资料屡次优化调整、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精密化交底。一起,经过使用自动化监测技能、可视化摄像头对运营线实施24小时监测,对珠江河床实施全面扫测、无人机巡视等先进技能手段,科学收集剖析数据,辅导掘进参数。此外,施工项目部还严厉落实资料进场多方、屡次检验准则,对管片防水粘贴严厉把关,管片组装精密核算,对同步注浆效果逐环查看,确保了地道施工质量。

到现在,十号线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结49%。14座车站中,4座已封顶,9座进行土建施工,剩余1座进行前期预备;14个区间中,3个已贯穿,5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他进行前期预备。

(注:以上车站称号仅为工程暂定称号,规范站名应以市政府同意公布为准。)

(来源:广州地铁)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10号线双线盾构顺利下穿珠江

相关信息

  • 甘肃销号管理推进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 近日,《甘肃省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造办理方法》(简称《方法》)印发,提出树立全省项目库,实施动态办理,每年依据村庄规划及建造完结里程销号办理,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自然村(组)通硬化路...[详情]
  • 方圆:守牢“一排底线” 稳定发展基石
  • 安全出产,是企业各项作业得以顺畅进行的条件和基础,是企业创造效益、取得发展的底子保证。作为以开发出产建造机械、工程机械、交通机械、建材机械、桩工机械为主的出产企业方圆集团,从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