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加减乘除”法 让建设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2
|
|
|
 宁夏石嘴山市坚持改革为先、项目为王、开展为上的理念,继续推进工程建造项目批阅准则改革,最大限度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全力为项目建造“清障”“开路”,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全面提档晋级,建造项目“火力全开”,加速开工建造。


石嘴山市全面梳理工程建造项目全流程批阅事项、环节、条件,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经过“减、放、并、转、调”,将77个批阅事项精简为55项,将269项批阅资料精简为189项,构成事项、资料“一张清单”。将37项批阅事项下放至园区,完结园区内的项目园区办;将一般政府出资和一般社会出资全流程批阅时刻由本来的115和75个作业日紧缩至80和55个作业日,压减率到达30.4%和26.7%。推广容缺受理机制,对修建垃圾处置等6项事项实施告知许诺;触及国家安全事项等8项调整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8类建造项目全流程均匀批阅时限紧缩至22个作业日,有用降低了项目建造的时刻本钱和准则性本钱。

针对工程建造项目批阅需要多部分跑路,多窗口就事的问题,石嘴山市推广相对集中行政答应权改革,将触及住建、自然资源、环保等部分处理事项一致划转至市批阅局集中行使,完结了“一枚印章管批阅”。设置“归纳窗口”,将工程建造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答应、工程建造答应、施工答应、竣工检验四个阶段批阅集中在政务大厅“归纳窗口”处理。拟定简化批阅程序20条办法,所有项目批阅做到就事“一份指南”、申报“一张表单”、受理“一个标准”、运转“一套机制”,归纳窗口同步并行处理立项手续、规划手续、环评等事项,减少了企业“多头跑”,完结了“前台归纳受理、后台分类批阅、窗口一致出件”的“一条龙”处理模式。企业只需“进一门、到一窗”,便可“一次性处理”工程建造项目批阅所有事。

拟定《石嘴山市工程建造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实施方案》,开发建造“多测合一”渠道,以一致标准标准、强化效果同享为重点,整合树立工程建造项目触及的规划、土地、房产、人防、消防等范畴测绘效果库。企业可在“中介超市”自主托付测绘组织,依照测绘要求,分阶段完结测绘作业,出具测绘效果。批阅部分按权限调用效果文件,完结“一次托付、联合测绘、效果同享”,切实解决了建造项目重复测绘、耗时长、效果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截止目前,19个项目已经过“多测合一”事务渠道托付测绘服务单位展开了测绘作业。推广工程建造项目策划生成提前介入,完善“多规合一”事务协同作业机制和流程,完结项目生成与批阅进程事务协同、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减小了项目前期在选址布局、规划开展、土地利用、环境影响等方面出现负面偏差的可能性,促进项目承认,确保项目成熟落地,为建造单位节省了时刻和就事本钱。

依照“谁批阅、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定时组织工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和谐解决存在问题,设置“并联批阅窗口”,全程跟踪处理项目并联批阅事务,最大限度打破部分间壁垒。经过工程建造项目批阅监管渠道,完结项目批阅与“修建商场”、“审管执信”、“现场监管”渠道“一键链接”,到达审管联动、数据同享、效果互用、良性互动,构成“信誉闭环”,完结了对企业进行全链条信誉差异化监管。执行“双随机,一揭露”作业机制,依托项目批阅监管渠道,完结从收件到处理全进程在线监控、留痕,自动承受群众咨询、投诉,树立批阅服务“好差评”准则,保障了建造项目批阅全程“绿灯”,商场主体活力倍增,推动了严监管与促开展的有用一致,企业获得感满满。

经计算,系统共受理完结宁夏石嘴山市工程建造项目批阅490项,其间:政府出资项目181项、社会出资项目309项;受理各类办件1258件;经过“多规合一“策划生成项目10项,市政报装21项,联合图审28项,竣工检验108项,完结中介服务322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夏石嘴山“加减乘除”法 让建设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相关信息

  • 光伏组件厂商排位再洗牌 海外市场成为亮点
  • 证券时报记者刘灿邦跟着光伏职业上市公司连续披露半年报,本年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状况也浮出水面,前四名均已出炉,晶科动力以约18.21GW的出货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