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至7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8.1万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11
|
|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至7月,全国新改建村庄公路8.1万公里,同比增加20.3%;施行村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3万公里,同比增加35.5%;改造村庄公路危桥4279座,同比增加16.6%;全国村庄公路完成固定资产出资2273.1亿元,同比增加14.6%。


在当日举行的2022年全国推动“四好村庄路”高质量开展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村庄公路管护范畴提供工作岗位73.3万个,其间脱贫户36.5万个,占49.8%;村庄公路工程范畴吸纳农人工作15.5万人次,其间脱贫户3.6万人次,占23.2%;全国村庄公路采纳以工代赈方式施行项目2699个,发放劳务报酬总额4.9亿元,吸纳村庄劳动力5.3万人,其间脱贫户1.3万人。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四好村庄路”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撑施行村庄复兴战略、推动农业村庄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局势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开展要安全”的要求,发动新一轮村庄公路建设和改造,积极稳妥扩大村庄公路有效出资;安稳村庄公路工作,促进农人增收;确保村庄公路“微循环”运行通畅,做好服务农业生产和村庄地区民生物资运输保障。

这位负责人表明,要努力提升村庄公路安全水平,防范化解严重危险;持续优化村庄公路治理系统,全面加强村庄公路管理维护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村庄公路运输服务质量,推动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同享;推动村庄公路融合开展,开创交通运输服务全面推动村庄复兴新局面。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至7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8.1万公里

相关信息

  • 史上最大!多晶硅现千亿元订单
  • 9月9日,晶科动力和通威股份同时公告,两边签定长单销售合同,2022年9月-2026年12月,晶科动力将向通威股份部属子公司收购约38.28万吨多晶硅产品,估计销售总额约1033.56亿元。​这现已是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