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俄罗斯正式通知日企油气项目更换运营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58
|
|
|
 日本媒体17日发表,一些日本企业现已收到俄罗斯方面有关替换“萨哈林2号”油气项目运营商的正式告诉。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接到俄方正式告诉的企业包括购买“萨哈林2号”项目天然气的神州电力公司和西部瓦斯株式会社。

神州电力公司称“收到有关运营活动移交新运营商的告诉”;西部瓦斯株式会社也承认收到相关告诉,称公司正在研讨细节。

两家日企回绝就替换运营商后的天然气价格和供应置评。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30日签署法令,建立新公司运营“萨哈林2号”,项目原有外方股东需在一个月内申请在新公司中保留股份,由俄政府决议是否批准。

俄方表明,这一行动旨在保护俄国家利益免受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友好行为”的损害。俄罗斯2月下旬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日本跟随美欧等国对俄罗斯施加制裁,被俄列为“不友好国家”。

“萨哈林2号”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岛大陆架,涉及的石油储量约为1亿吨,天然气储量为4000多亿立方米。日本大约9%的液化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简直悉数来自“萨哈林2号”项目,日本三井物资公司和三菱商事公司别离持有项目12.5%和10%的股份,日方多次表明希望持续参加这一项目。央视新闻

俄政府本月初命令成立“萨哈林2号”项目新运营商。时任日本经济工业大臣萩生田光一本月5日说,现已敦促三井物资与三菱商事活跃讨论向“萨哈林2号”新运营商出资。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俄罗斯正式通知日企油气项目更换运营商

相关信息

  • 新基建成为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主力
  • 这几年,和其他工业相同,我国的风电光伏工业也在向高质量开展转型。在距离塔拉滩光伏园区100多公里的西宁,就有着我国最大的新动力集控中心。目前已经接入光伏场站86座,接入容量近11G瓦,...[详情]
  • 七部门联合发文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投资重要性不言而喻。见道网记者从天然资源部得悉,近日,天然资源部等7部分印发《关于加强用地批阅前期工作活跃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的通知》,全...[详情]
  • 运达股份大型机组单桨叶分体吊装顺利完成
  • 近日,运达股份云南省曲靖市通泉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顺利结束吊装。该项目选用运达股份WD185-6250高海拔机组,机组单机容量6.25MW,叶轮直径185米,是现在我国陆上商业运转的最大机组,也是运...[详情]
  • 利比里亚环保局呼吁加强湿地保护工作
  • 利比里亚《每日观察家报》官网8月10日报道,在8月9日(星期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利比里亚环保局泄漏,利全国各地的湿地损坏现象日益严重,极大地增加了洪水、土壤丢失、水污染、野生动植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