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视报道渝昆高铁建设新突破,中联重科泵车现场担当主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45
|
|
|
   10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渝昆高铁云南段首座大桥接连梁完结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渝昆高铁云南段桥梁建造由下部工程向上部工程迈进。报导显现,助力渝昆高铁建造取得新打破的设备,正是数台身着极光绿的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


▲中联重科泵车助力渝昆高铁建造取得新打破(图片来历:央视《新闻联播》)

▲中联重科泵车正在项目现场进行施工(图片来历:央视新闻)

据悉,此次浇筑的云南段首座大桥是嵩明蔡家村3号大桥,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境内,主跨接连梁为三跨,与沪昆高铁平行、上跨村庄公路,接连梁为钢筋混凝土箱梁,梁面宽度12.6米,梁底宽度5.5米,选用支架现浇法施工。因为大桥结构和工艺的特殊性,浇筑作业需不间断持续进行。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展有序推进,并保证下穿公路、临近高铁的正常运转,施工方进行了屡次施工方案比选研讨,严格施工方案审查,终究挑选中联重科“凌云”系列56米、50米、49米等米段的泵车担此重任。此次接连梁浇筑比预期计划提前了几个小时打完,既保证了施工进展的有序推进,又保证了公路和高铁的正常运转。

▲中联重科泵车正在进行施工(图片来历:央视新闻)

作为完结此次施工的主力泵车之一,“凌云”50米泵车被行业誉为“灵动之王”,选用仿生六节臂,占地小、布料广,在全球抢先的臂架自动减振技能加持下,全工况臂架振幅低至±0.2米,并搭载了双独立液压油箱,低耗、高效、作业时间长。

此外,还有中联重科湿喷机等数台混凝土设备参与项目建造。

▲中联重科湿喷机正在项目现场进行施工

项目方表示,大桥接连梁是渝昆高铁云南段首座完结浇筑的接连梁,意味着桥梁由下部工程顺利转入上部工程施工,为全线接连梁施工赢得了时机,发明了条件。在此过程中,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为项目供给了强大助力,强悍性能值得信任。

据了解,渝昆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9公里,横贯滇、贵、川、渝等省市,其间云南段全长388.6公里,是云南省内首条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铁路,区段内共有地道53座,桥隧比高达87.4%。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通往东盟的便捷大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开展,助推村庄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央视报道渝昆高铁建设新突破,中联重科泵车现场担当主力

相关信息

  • 丁仲礼:碳中和的战略逻辑和技术需求
  •   依据我国动力资源禀赋及现在所在开展阶段,要真实在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最大的困难是尚无全面支撑从高碳社会向碳中和社会转型的技能体系。那么,我国完结碳中和需求构成一个什么样的技...[详情]
  • 需求不振抑制价格 焦煤市场后期承压
  •   10月份上半月和后半月,焦煤商场经历了不同的走势。上半月,因为重要会议的召开,受到疫情和煤矿限产的双重影响,焦煤商场价格顺势上涨100-200元不等,会议过后,煤矿逐步解除限产,焦煤...[详情]
  • 中国持续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我国坚持对外敞开的基本国策,坚决奉行互利共赢的敞开战略,不断以我国新展开为国际供给新时机,推进建造敞开型国际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共二十大陈述中关于我国扩展敞开的表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