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潍柴四位一体创新体系爆发科技第一生产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80
|
|
|
   科技立异是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很多企业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怎么立异?就不一定都有明晰的战略方法和战术路径。潍柴经过多年立异实践,逐步构建起“自主立异+开放立异+根底立异+工匠立异”的四位一体科技立异系统,牢牢抓住立异发展的“牛鼻子”,迸发出强壮的发展生机。


自主立异将要害中心技能牢牢握在手中

潍柴始终保持研发高标准、大投入,仅发动机事务近10年累计投入超越300亿元,全球拥有研发人员1.3万人,拥有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燃料电池技能立异中心等国家科技立异渠道。10月30日上午,潍柴动力科学技能研讨总院正式揭牌启用。据悉,该研讨总院出资110亿元,历时10年规划建成,形成了涵盖“八院一中心”的研发布局,标志着潍柴自主研发才能迈入了全球职业的最前列。

开放立异整合全球科技资源为我所用

潍柴聚集产业链协同立异,与110家上下游企业一起打造“研发一起体”“应用一起体”,构建了以动力总成为中心的产业众创生态圈。同时,潍柴在全球多地建立科技立异中心,与国际轿车零部件领军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以开放立异的形式,开展前沿技能研发。

根底立异向无人区要未来

据了解,潍柴研发费用的20%以上用于根底研讨和前沿研讨,2022年4月26日,在潍柴集团2021年度科技激励表彰大会上,谭旭光提出要将这一数字提升到30%。聚集国家战略、产业短板、技能瓶颈,潍柴建成未来技能试验室,致力于原始立异、正向开发,在要害技能领域孵化更多从0到1的科技效果,让潍柴的保险柜里有更多躲藏的“杀手锏”。

工匠立异为高端配备制作注入工人才智

走进潍柴,以员工名字命名的改造效果随处可见。一直以来来,潍柴厚植工匠土壤,大力宏扬工匠精力、一线立异,建立工匠人才选树和培育机制,搭建劳模、技师立异工作室近60个,培育出以大国工匠王树军为代表的1000多名高端工匠人才,成为支撑高端配备制作升级的技能“大牛”。

硬件投入毫不吝惜,体制机制立异系统激发生机,依托“四位一体”科技立异系统,潍柴打破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立异效果,迸发了微弱的科技第一生产力。接连2年创造了柴油机本体热效率打破50%、51%的职业奇观;牢牢把握了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液压动力总成、农业配备CVT动力总成、新能源动力总成等四大动力总成中心技能;其间成功研发的全球首款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支撑中国自主品牌重型商用车形成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跟着研讨总院的正式启用,潍柴在新的立异征途中已经摩拳擦掌、摩拳擦掌,未来它将会引发怎样的“核动能”大迸发,咱们拭目以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潍柴四位一体创新体系爆发科技第一生产力

相关信息

  • 太火了!三一电动新品在德国展“卖缺货”
  •   bauma 2022期间,以实力晋级驭强者强为主题的三一展区热闹非凡,尤其是纯电动起重机、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挖掘机等新品吸睛无数,展开即售罄,收成很多订单。​纯电起重机展开遭秒杀首...[详情]
  • 链接宝马展 | 徐工装载机开启全球直播!
  •   10月24日,bauma 2022现场,徐工展位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近50款展品中,7款聚焦全球高端商场的最新装载机械产品一经露脸,便引来很多人前来咨询。紧随其后的10月25、26日,徐工装载机用...[详情]
  • Strenx®高性能钢恪守承诺  
  •   Strenx是一种高强度结构钢,功能远优于普通钢材。这种钢材适用于移动式起重机吊臂、随车起重机、轻型拖车底盘、农业和林业设备等强韧而轻质的结构运用。Strenx钢的屈从强度介于600至1300...[详情]
  • 让施工更简单 | 路基压实,首选山推!
  •   近期,山推SR22H-C6、SR26M-C6机型压路机在内蒙古的国道改造项目上大显神通。该项目为国道改造高速公路的项目,在路基、水稳的压实作业中,山推的产品以其优异的压实功能、良好的驾乘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