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今年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83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31
|
|
|
   8项经历做法获全国推行


湖南日报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刘奕楠)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得悉,本年,我省已开工改造乡镇老旧小区3083个,其中完工225个,开工率达95.69%,惠及居民44.17万户,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在项目推动过程中,8项经历做法被列入全国乡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方针机制清单,得到推行。

项目批阅时长紧缩。结合湖南省工程建造项目批阅制度改革,目前全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流程批阅时长紧缩至19个作业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依托工程批阅体系实现“一网通办”,批阅资料、批阅环节进一步精简。

引进社会资本共建。湘潭市通过市场化运作,在平和夸姣社区改造中招引社会资本投入2635万元,拆除搁置多年的老食堂、锅炉房及矮小工棚约1272平方米,新建便民邻里中心,装置充电桩、快递柜等便民设备,实现搁置财物盘活增值。

推动改造形式晋级。浏阳市将改造范围内的搁置国有财物、地下管网以及充电桩等特许经营权划至浏阳市城市更新投资建造运营有限公司,由其统筹开展财物运营,产生的经营性收入用于平衡老旧小区改造投入。湘潭市推动联动连片改造,以规划促效益。

管线改造协同提速。常德市统筹推动供电、通信等设备改造,明确电力、通信设备改造资金分摊规范及各部门单位作业责任。国家电网常德供电公司优先组织资金用于年度乡镇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涉及的电力改造,助力项目施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今年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83个

相关信息

  • 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制造
  •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转。  图为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受访者供...[详情]
  • 北京市将重点培育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
  •   当时,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转型晋级的重要引擎、要害力气。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法令》(以下简称《法令》)。《法令》共九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