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0
|
|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9日从住宅和城乡制作部获悉,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制作试点,积极探索修建业转型开展的新途径。


依据住宅和城乡制作部近来印发的告诉,24个城市开展智能制作试点的主攻方向是以科技立异为支撑,促进修建业与数字经济深度交融,培养智能制作新工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处理工程制作存在的出产方式粗放、劳动力紧缺、资源能源消耗大等杰出问题,更好发挥修建业对稳增加扩内需的重要支点效果。

试点预期方针首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加速推进科技立异,提升修建业开展质量和效益。要点围绕数字设计、智能出产、智能施工、修建工业互联网、修建机器人、才智监管六大方面,挖掘一批典型使用场景,加强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展、本钱等全要素数字化管控,构成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新型制作方式。

二是打造智能制作工业集群,培养新工业新业态新模式。广州、深圳、姑苏等城市在试点计划中明确提出,推进制作一批智能制作工业基地,加速修建业与先进制作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交融开展,进步科技成果转化和工业化水平,带动自主立异软件、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高端装备制作等新兴工业开展。

三是培养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处理计划才能的主干修建企业,增强修建企业国际竞争力。

本次选取的24个智能制作试点城市包含北京、天津、保定、河北雄安新区、沈阳、哈尔滨、姑苏、南京、温州、嘉兴、台州、合肥、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佛山、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等24个城市将开展智能建造试点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