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社@四川|国内首台齿轨列车在四川资阳下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25
|
|
|
   11月24日,国内首台齿轨电客车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这是国内首创、拥有彻底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制式车辆。


该齿轨列车是中车资阳公司牵头专门为蜀道集团打造,未来该车将运用于国内首条齿轨铁路即都江堰至四姑娘山的山地齿轨铁路。

24日,国内首台齿轨电客车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成功下线。(受访者供图)

列车采用了“轮轨+齿轨”双制式牵引形式,在轮轨段最高运转速度可达120km/h,在齿轨段最高运转速度可达40km/h,彻底满足都江堰至四姑娘山线路坡道运转条件,爬坡才能较国内干线铁路机车提升10倍以上。在智能化方面,列车运用了北斗、5G主动驾驶、主动维护、运营大数据存储智能分析等技能。

据悉,都江堰至四姑娘山的山地齿轨线路预计首段2023年底注册运营,2026年全线通车。建成后,游客们可在都江堰站直接换乘此款齿轨列车前往四姑娘山景区旅游,两地行程时刻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

此前,中车资阳公司牵头编制了四川省《山地齿轨车辆通用技能条件》地方标准,修建了国内首个齿轨轮驱装置试验台和首条齿轨列车试验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社@四川|国内首台齿轨列车在四川资阳下线

相关信息

  • 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制造
  •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转。  图为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受访者供...[详情]
  • 北京市将重点培育高端芯片等核心产业
  •   当时,数字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转型晋级的重要引擎、要害力气。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法令》(以下简称《法令》)。《法令》共九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