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昌又一“胡子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08
|
|
|
   日前,跟着6400吨的系杆拱混凝土梁精准落在桥墩上,南昌市双港大街上跨南昌北站立交桥改造工程获得重大进展。工程本年12月底可完成左侧桥梁贯穿,估计2023年12月底完成大桥全面贯穿。


据悉,该立交桥是双港大街跨越京九线的桥梁,作为横贯南昌经开区的重要交通要道,始建于1989年,因承载才能弱,无法满足日益添加的交通需求,在原位拆除拓宽重建中,因各种原因导致进度受阻,被列为南昌市“胡子工程”之一。

谈及该工程的特殊性,施工方介绍,国内常见的跨铁路系杆拱桥梁施工,一般选用转体工艺,施工技能相对成熟。但由于此次施工的桥梁上跨南昌北火车站站场,且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较多,限制了转体施工,遂选用顶推施工工艺,该工艺在国内跨车站桥梁范畴尚属首次使用。此次顶推的混凝土梁重6400吨,长63米、宽28.25米,面积1779.75平方米,相当于4.2个篮球场大小。由于体积大、吨位重,受制于混凝土材质的材料特性,顶推过程中极易出现部分应力过大而导致梁体破裂。施工方选用了步履式千斤顶,集起顶、前移、纠偏功能于一体,让梁体在水平、笔直方向同步受力,完成智能自平衡顶推,确保了工程高精度施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昌又一“胡子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信息

  • 中国铁路成功获得欧洲市场“通行证”
  •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中方联营体透露,国际闻名认证组织里卡多(荷兰)评价组织日前为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项目颁发了贝-诺段轨旁通讯信号子系统、贝-旧段铁路基础设...[详情]
  • 天能:绿色动力助推高空作业平台零碳转型
  •   在国家实现双碳方针、构建双循环新开展格局的背景下,电动化成为工程机械绿色开展的主方向之一。高空作业渠道是工程机械职业的重要细分赛道,以其安全性、经济性、效率性等优势特色,在...[详情]
  • 徐工:直击!上海虹桥机场15天传奇幕后!
  •   近来,上海虹桥机场东跑道圆满完成历史上的第5轮沥青加铺,在网络引起热议,这背后是地道股份上海路桥与徐工机械精诚协作、强强联手,奏响虹桥机场东跑道晋级强音。​砥砺奋进与强者同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