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同造全国首台氢能机车运行突破2万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08
|
|
|
   近日,中车大同公司研发的全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安全运转突破2万公里,为“双碳”目标下轨道交通领域的绿色革新供给了有益探究和成功范例,这也是我国氢能源动力装备商场化运用的又一阶段性效果。


此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自2021年10月29日投运试运转以来,到本年11月25日,在锦白(锦州—白音华)铁路线上已安全运转20787公里。据了解,此次运转的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服务于锦白铁路调车、取送车等作业运输,气候适应性强,且机车运转不必重新架起取电网,相较传统燃油和电力机车,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当地运用优势显着。

现在,中车大同公司以锦白铁路为使用场景的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审,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研发工作稳步推动。中车大同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在2万公里的运转查核中适应了多气候工作环境,各项目标高于查核目标,验证了氢能源在铁路机车装备领域的可行性,且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功率提高和平台拓宽,继续适应铁路商场运用的多样需求,标志着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在新能源领域完成了由产品开发到实践使用再到使用良好的严重跨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同造全国首台氢能机车运行突破2万公里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