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利津:把项目作为发展第一支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45
|
|
|
   “利华益集团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方向,发挥工业特色优势,发力主攻链条经济,推动项目开发建造,做大做强工业集群,加速推动炼化精密化学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和生物医药园进程,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开展模范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开展作出新的更大奉献。”1月1日,2023年榜首天,就在很多人还在享用假期的时候,利津县召开项目开展大会,发动全县把项目作为开展的榜首支撑,保证全年开展开好头、起好步。会上,利津县要点企业负责同志的表态发言决心满满。


利津县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项目建造引领高质量开展,加速推动工业转型晋级,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2022年,利津县实施总出资451亿元的要点项目110个,在去年两次全市要点项目观摩评议中,利津县总成绩位列全市县区榜首名。

项目兴则工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高端化工是利津县的支柱工业,环绕打造两千亿级化工新城目标,利津县深挖利华益“链主”带动优势,高位推动“利华益+”模式,实施总出资194亿元的年产40万吨高性能聚丙烯等8个项目建造,培育构建起PC、ABS、PS、新能源等全工业链,成为国内比较完整与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的有机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基地和高端医药工业基地。2023年,利华益集团拟持续出资60亿元证明建造“特种工程树脂项目”,投产后将替代进口添补国内市场空白,培育起高分子新材料、锂电池新能源等范畴的工业优势,完善起以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专用化学品为主体的高端工业系统。

抓经济有必要抓科技,抓工业有必要促立异。利津县紧抓科技立异这个“要害变量”,瞄准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等科技前沿工业,规划建造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利津数据(内容)工业园等立异渠道。不断加速科技成果搬运转化,加强重大要害技术攻关,突出抓好科技型企业培育,完成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全掩盖,三年内完成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双翻番”。康宝生化实施总出资7.18亿元的三氯蔗糖节能增效技改等3个项目,2024年建成后可完成年产三氯蔗糖1.2万吨,产能跃居全球榜首。

推动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证。利津县完善县级领导联系服务机制,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联系1—2家要点企业、1—2个要点项目、1家要点服务业主体,每月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推动惠企政策执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夯实能耗库、资金库、环容库、人才库、土地库“五库”,集纳资源要素,最大限度保证项目建造。树牢“看干部就要看项目,看项目便是看干部”导向,通过完善的项目服务高效率推动项目,争夺项目更早投产达效。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利津:把项目作为发展第一支撑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