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保定主城区今年将打造273条精品宜居街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11
|
|
|
   近来,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2023年,该市将在主城区深化推动背街冷巷精细化整治提高作业,年内将打造精品宜居街巷273条。


背街冷巷是城市相貌的“里子”,更与大众的幸福感和取得感息息相关。2022年7月以来,保定市强力推动背街冷巷改造作业,疏通城市“微循环”,改善人居环境。到2022年底,该市已经改造完成132条背街冷巷。

据保定市主城区背街冷巷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孟庆良介绍,在背街冷巷精细化整治提高作业中,他们将依照“功用完全、交通顺畅、环境整齐、文明显示”准则,重点环绕路途工程、地下管线工程、综合环境整治、立面整治、特征提高等方面,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开展短板。

在作业中,保定市根据街巷的实际情况和大众需求,对破损路面进行翻新,疏通、更换排水管网,标准杂乱的电线电缆,增加美化、景象小品等;深化“门前五包”准则,整治垃圾乱倒、摊点乱摆、路途乱占、车辆乱停等问题,让改造提高后的背街冷巷“路平、交流、水畅、灯亮、洁化、美化、有序”。

在此基础上,该市秉持“一街一景象、一街一特征”准则,延聘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对历史元素、地域文明、建筑风格等统筹考虑、规划设计,赋予每条小街巷不同的文明特质,全力展示浓郁的街巷文明和民俗风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保定主城区今年将打造273条精品宜居街巷

相关信息

  • RCEP“芯”机遇,中国能抓得住吗?
  •   说起集成电路,许多人或许会感到很陌生,但实际上它与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气象卫星、火箭,小到手机、电脑、电视机等,都有它的存在。而如此普遍的集成电路,也一直是国际协作的要...[详情]
  • 2023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两位数
  •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根底设施建造与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其发展正以极端惊人的速度扩张。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四川、安徽、上海等六个省(市)就举办了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总出资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