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营口市狠抓项目攻坚确保“三年行动”开好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52
|
|
|
   营口市狠抓项目攻坚保证“三年举动”开好局——

  以决战之势迎首战

  康辉石化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控制机器出产薄膜。记者徐鑫摄

  营口市政务服务大厅作业人员为企业就事人员提供服务。

  核心提示

  1月28日上午,营口市项目建造攻坚打破发动大会在节后上班第一天举行,开释出一个强烈的信号:营口将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以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势、以项目建造攻坚的实际举动,带动营口全面复兴新打破,以超常规举动打好这场新年代东北复兴、辽宁复兴“辽沈战役”的“营口之战”,保证“三年举动”首战告捷。

  聚集项目建造下足三方面功夫

  展开为要、项目为王。抓项目就是抓展开,抓展开有必要抓项目。营口“三年举动”的成效如何,要害看项目。

  隆冬时节,很多基础设施项目处于冬歇期,营口各级干部正利用这段时刻,变“冬闲”为“冬忙”。各区县、园区自动加强与各类出资主体沟通对接,提早介入,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能评、环评、安评、立项等作业,为项目尽早发动创造条件,做实做足项目建造前期作业。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造的源头活水。本年,营口将要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立异办法抓招商。营口市委、市政府以为,靠拼方针、拼地价、拼资金、拼资源、拼优惠的招商引资年代已一去不返,在寻求高质量展开的如今,拼的是智慧、视野、毅力和诚信。要突出工业链招商,聚集中央确认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配备、绿色环保七大新增加引擎,聚集省委确认的3个万亿级工业基地、12个千亿级工业集群和10个战略性新兴工业集群,聚集营口现有的“5+4+3”工业系统,紧盯工业链的空白点、转型点,依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展开精准招商,不断进步招商引资成功率和实效性。

  轮番反击抓招商。招商引资向来是广种多收,谁花费的时刻精力越多、自我加压越大、任务认识越强,谁的收获就越大。记者在营口市项目建造攻坚打破发动大会上获悉,营口市已提早谋定了参与2月底省里主办的央地对接洽谈会,赴北京瞄准国家要点工业展开方向进行上门招商,出访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等国家,聚集精细化工工业链、循环经济工业链进行招商等13项“走出去”招商举动,举行2023康辉新材工业链协作论坛暨营口精细化工工业对接会,聚集恒力石化上下游工业链的120家相关企业展开精细化工全工业链招商等“请进来”招商举动,这些方案将随着时刻的推移变成实实在在的举动。

  领导带头抓招商。从本年开始,营口市原则上每个月都要组织至少1次由市级领导带队的招商活动。各区县、园区主要领导要做到严重招商活动带队考察、与重要客商对接洽谈、督导推动严重项目,带动各级干部活跃投身招商引资的战场。

  聚集严重渠道强化项目支撑

  在发挥园区工业展开、项目建造主战场效果的一起,本年,营口将聚集严重渠道、严重战略,整合资源,丰富内在,强化项目支撑。

  以港产城交融展开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1555亿元的172个港产城交融展开项目,方案本年出资267亿元。其间,港口基础设施要点推动总出资164亿元的鲅鱼圈港区钢杂泊位改造等6个项目,方案本年出资27亿元;临港工业要点推动总出资1044亿元的建发盛海搬迁扩建等110个项目,方案本年出资155亿元。

  以辽河文明工业带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9.9亿元的成福里北侧扩岸加宽加固、大辽河城市段(造纸厂东段—成福里)整治等4个要点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4.55亿元。

  以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1116.3亿元的111个严重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204亿元。其间,“老字号”要点推动总出资110.3亿元的辽宁大红德邻食物20万吨数字化速冻食物智能出产等37个项目,“原字号”要点推动总出资891.5亿元的鞍钢中集(营口)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LNG)联产氢气等60个项目,“新字号”要点推动总出资114.4亿元的辽宁航天工业园2G瓦时锂电池及1G瓦时锂电池储能舱等14个项目。

  以国家现代农业工业园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47亿元的智慧冷链物流渠道等4个要点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15亿元。

  以“北粮南运”重要枢纽节点城市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74亿元的屹仓粮食加工、中富储运二期项目等28个要点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10.5亿元。

  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45亿元的自贸区工业互联网园区、鞍钢鲅鱼圈钢厂“5G+工业互联网”等30个要点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15亿元。

  以国家文明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105.58亿元的鲅鱼圈圣亚海岸城等25个要点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4亿元。

  以综保区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25.8亿元的辽宁供销世界冷链枢纽、蒙营粮食深加工等6个要点项目建造。

  以冬天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为依托,全力推动总出资149.4亿元的乡村散煤替代、城区和乡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22个严重项目建造,方案本年出资69.3亿元。

  聚集营商环境展开“进步举动”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是要害。环绕进步政府效能,营口活跃展开营商环境三年进步举动,尽力打造愈加公正、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在加强资金保证、用地保证、人才保证等要素支撑的一起,优化政务服务。市营商局牵头,各县区、园区和市直相关部分配合,3月底前,出台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进步政务服务标准化标准化便利化作业方案。6月底前,标准“跨区通办”收件地和办理地权责划分、事务流通程序等内容,保证收件、办理两地权责清晰、高效协同;出台小型社会出资项目确定作业规矩,将小型社会出资项目审批流程和时限别离压缩至5个环节和15个作业日;梳理2023年省级统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全域通就事项清单,新增10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推动90%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完成“掌上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比例达到85%。年末前,进一步扩展市县两级跨区通办服务范围,市本级与站前区、西市区100%完成一窗通办、跨区通办,要点打造一批关注度高、发生频率高的精品“一件事”;建立审管事项目录清单、审管部分责任清单以及审管协同人员库,将审管责任执行到人;社会出资工程建造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53个作业日以内;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渠道办理事项的100%核发电子证照。

  一起,成立“两个健康”“外资”等作业专班,执行分级调度机制、“赛马”机制、链长制、监察查核机制、长效机制,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营建时不我与抓执行、比学赶超促复兴的良好氛围。

  聚集复兴方针打好“八大战役”

  2023年是施行全面复兴新打破三年举动的首战之年。眼下,营口全市上下正以超常规举动,举全市之力打好“八大战役”,保证全面复兴新打破“三年举动”首战告捷。

  聚集推动经济增加完成新打破,打好出资、消费、外贸“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的阵地战。项目出资靠前发力,敏捷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狠抓项目落地施行,加速盘活土地、厂房、楼宇等存量财物。充沛开释消费潜力,活跃培育消费热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外贸竞争要增强优势,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全面对接RCEP等高标准世界经贸规矩,挖掘进出口潜力。

  聚集建造现代化工业系统完成新打破,打好农业、工业、服务业“三次工业”共同发力的攻坚战。振作工业经济,安身当时“扩产能”,加速现有产能开释。着眼未来“抓转型”,坚持调整结构优存量,抢占高端添增量,延链建群强韧性。培育强大现代服务业,推动出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质量和多样化晋级。推动文明和旅游深度交融展开,加速展开现代农业。

  聚集培育强大市场主体完成新打破,打好国资、民资、外资“三资齐上”的总体战。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展开强大,加大力度支持民间出资。推动外资扩量提质,强大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和外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根本,打造营商环境晋级版。

  聚集刻画展开新动能完成新打破,打好夯实科技、教育、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突击战。建造高质量教育系统,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施行基础教育强师方案。建造高水平国家立异型城市,进步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和科技型企业增加率。展开数字经济,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造,推动数字工业立异展开,加速深化工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做好人才作业,深化人才展开体系机制改革,全方位培育、引入、用好人才。

  聚集全域开发敞开完成新打破,打好“两核两带”一体发力的协同战。施行港产城交融展开和辽河文明工业带建造两大战略。加速东北海陆大通道建造,大力展开临港工业,做好海洋工业展开规划。加速推动大辽河城市段东段整治工程和北湖生态区建造,统筹推动区县展开,推动城市展开向内在进步式改变。加速推动园区展开,进一步突出经济展开主战场定位,加大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建造力度,充沛发挥进口示范区效果。厚实推动乡村建造,打造各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聚集创立全国文明城市完成新打破,打好坚定信心、捍卫荣誉、全力冲刺的决胜战。进步城市功能质量,推动城市更新,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愈加规整干净、井然有序、和谐安定、高效便捷。进步城市文明程度,进步城市文明档次,统筹推动文明数字化战略、严重文明工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强历史文明保护传承,讲好营口故事、传达好营口声音。

  聚集进步公民生活质量完成新打破,打好稳工作、强保证、优生态的持久战。持续稳工作保工作,坚持保主体稳工作。兜牢根本民生底线,完善城乡社会保证系统。坚持绿色低碳展开,打好蓝天、碧波、净土保卫战,坚持治山、治水、治城一体推动。

  聚集建造更高水平的安全营口完成新打破,打好防危险、保安全、护安稳一体推动的保卫战。增强保护国家安全才能,坚决履行保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工业安全的政治任务,进步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展开和安全才能,筑牢国家安全公民防线。防备化解严重经济金融危险,执行保交楼、保民生、保安稳专项方针。毫不懈怠抓好安全出产,坚决保护社会全局安稳,夯实底层社会治理根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营口市狠抓项目攻坚确保“三年行动”开好局

相关信息

  •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设再添“加速度”
  •   新年假日期间,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的建造者们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为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建造再添加速度。  1月27日,大年初六,记者在贵阳轨交3号线大营坡站工地看到,来自中铁七局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