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俄经济合作八大重点方向发展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1
|
|
|
 
 
  2023年3月22日,外交部网站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协作要点方向展开规划的联合声明》。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23年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展开和两边务实协作重要问题深化交换意见,商定将坚决奉行彼此尊重和平等互利准则,完成两国长时间自主展开,推进中俄经济和交易协作高质量展开,为全面推进两边协作注入新动力,保持两国货品和服务交易快速展开势头,致力于2030年前将两国交易额显著提高。特声明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将在以下八个要点方向展开两边经济协作:
 
  一、扩展交易规模,优化交易结构,展开电子商务及其他立异协作方式。稳步推进两边出资协作高质量展开,深化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展开范畴协作,营造杰出营商环境,彼此提高交易出资便利化水平。
 
  二、大力展开互联互通物流体系。保证两国货品和人员经过铁路、公路、航空、河运和海运等交通方式双向便捷来往。本着互利精力开释两国过境运送潜能,优先解决瓶颈,分步骤分阶段完善中俄边境基础设施特别是要点口岸建造,提高通关和查验效率。
 
  三、提高金融协作水平。在两边交易、出资、借款和其他经贸来往中适应商场需求稳步提高本币结算比重。持续就付出范畴立异与现代化改造等沟通经验。加强金融商场协作,支撑两国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在现有监管法规框架内展开协作。
 
  四、巩固全方位动力协作伙伴关系。加强动力要点范畴长时间协作,推进施行战略协作项目,拓宽协作方式,加强动力技能、设备等范畴协作,一起维护两国和全球动力安全,促进全球动力转型。
 
  五、加强协调,在商场化准则基础上展开冶金、化肥、化工产品等大宗产品及矿产资源范畴长时间互利供给协作。加强两国境内资源深加工产能建造互利协作。
 
  六、促进技能及立异范畴的沟通和高质量协作,保证两国技能的高水平展开。
 
  七、推进工业协作提质升级。在对接行业标准和技能要求基础上,打造由两国本乡工业企业参加的新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八、实在提高农业协作水平,保证两国粮食安全。深化农产品交易协作,在确保安全基础上稳步扩展农产品彼此准入,拓宽农业范畴出资协作。
 
  两边也愿持续深化人文范畴协作,进一步拓宽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及其他范畴沟通。深挖两国当地协作和边境地区协作潜力,提高实效,展开中俄东北-远东地区互利协作。
 
  中俄高层会晤期间,商场动态繁复,哪些值得关注?
 
  开释两国过境运送潜能
 
  2023年3月21日,俄罗斯联邦经济委员会主席Andrey Kutepov表明,方案发动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公路桥的货车通行电子排队体系。电子排队体系发动后,估计公路桥每天货车通行量将达到2000辆。据阿穆尔州的卡尼-库尔干检查站的数据,现在公路桥的通行状况是每天600-700辆货车。
 
  同时俄方考虑建筑通向大桥的新道路连接,以及为重型货车司机配备停车场,还有望进一步提高公路桥通行才能。
 
  2022年,远东地区两个新的检查站——卡尼-库尔干汽车检查站于2022年6月10日敞开,下列宁斯阔耶铁路检查站于2022年10月1日敞开。自2023年2月10日起,俄罗斯货车司机能够进入我国黑河市境内。
 
  在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铁路桥方面,自2022年11月发动以来,交通频率增加了5倍多,超越130列货运班列经过该桥,运送了超越54万吨的货品。由于货品周转量的大幅增加,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检查站将转为24小时运作,这将使列车的频率增加一倍。该铁路桥在中俄之间发明了一条新的运送走廊,与现有路线比较,能够将我国北方省份与俄罗斯之间的货品运送间隔缩短700多公里。
 
  扩展农产品彼此准入
 
  2023年3月21日,俄罗斯联邦渔业局已放出音讯,俄罗斯将在向我国出口鱼类产品时引入电子认证。电子认证机制将简化俄罗斯鱼类产品进口到我国的流程。
 
  现在,我国商场仍然是俄罗斯鱼类产品的主要商场。到2022年末,俄罗斯向我国出口了56.6万吨海产品,价值15亿美元(不包括关税区外的交易)。俄罗斯水产品出口总量为230万吨,价值61亿美元。最近,俄罗斯鱼类产品供给规模有所扩展,包括罐头和制品鲱鱼、沙丁鱼、鲱鱼、鲑鱼、螃蟹和其他水生生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俄经济合作八大重点方向发展规划

相关信息

  • 巴西商业指南INMETRO 认证
  •   INMETRO是Instituto Nacional de Metrologia,Qualidade e Tecnologia的缩写,是巴西国家质量与技能检测局,担任制定巴西国家规范。巴西的INMETRO认证分为强制性和自愿性两种。需强制性认...[详情]
  • 中俄发表联合声明
  •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办谈判。两国首脑就中俄关系及一起关怀的重大世界和地区问题进行了真诚友好、富有效果的谈判,达到许多新...[详情]
  • 中瑞通两国创新合作空间广阔
  •   这个国家被誉为国际花园,自然风光怡人。  2020年,我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抵达瑞士,已在此日子近三年。他在接受专访时告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瑞士气候宜人、风光秀丽,一向以来是我...[详情]
  • 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  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协作要点方向展开规划的联合声明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约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于2023年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联...[详情]
  • 我国稳居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
  •   20日上午,国新办就守国门、促开展,为推动我国式现代化贡献海关力量举办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在会上介绍,2022年,我国外贸总值超过42万亿元,这一规划在人类交易史上史无前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