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起重船模型的建立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在争论无果的情况,笔者所在的船检部门就此问题向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进行了咨询,*后得到了较为明确的答复:甲板下支撑起重机的舱壁式加强结构应该由圆筒形舱壁、十字形舱壁和井字形舱壁共同组成;井字型舱壁和圆筒形舱壁的相对位置的确定应该考虑能有效地分散甲板、甲板骨架、圆筒舱壁及其肘板的应力,原则上井字形舱壁距圆筒中心线的距离不大于3倍的舱深。22种形式舱壁式加强结构的局部应力计算为进一步地了解由圆筒和十字二者组合的加强结构以及由圆筒、十字、井字形三者组合的加强结构形式分别对应力的分散效果,更直观地反映这2种形式下,基座附近甲板、圆筒舱壁及其肘板的应力情况,借助MSC.Patran程序,采用有限元法分别对这2种结构形式进行了简单的建模计算。
 
依据该船的基本结构图、横剖面图建立有限元模型,模型选取共4个舱段的范围。模型使用梁单元和板单元进行建模,典型单元尺寸为40t起重船舱壁式加强结构的形式探讨各板材、加强筋及桁架均按图纸给定尺寸建模。可以预见,未来的东岳重工将在企业文化、品牌运作、产品开发、经销渠道、金融服务支持等方面更加完善;而其产品也将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这个起重设备的世界航母将更好地为中国起重行业提供高水准的产品和服务。
 

移动版:起重船模型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