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针对建筑起重机械管理规章建立的重要性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机械安全随着我国总体经济水平和现代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工程规模和施工难度的不断增大和对施工速度的要求不断提高,施工机械化程度也随之不断提升,其中危险程度较大的就是各类起重设备。近年来,由此引发的各类大小事故屡见不鲜。并且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施工机械租赁行业正茁壮成长,施工现场的总包、分包和平行发包等承包模式也逐渐增多,现场的设备管理牵涉到的行业也不仅仅局限在施工企业,因此现在出台针对建筑起重机械的管理规章显得十分必要和及时。目前施工现场的附着装置有四种情况:**种为全部为原厂制造,第二种是全部为原厂制造附着装置全部经非原厂改造,第三种是前两种情况混用,第四种是完全自制的,其中第二种和第三种情况比较多见,存在隐患较多。
 
大多数高架设备相关事故除了安拆过程出问题之外,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标准节或附着装置有问题导致倾覆倒塌,除了附着点、附着间距、附着固定设置问题、标准节之外,还有就是附着装置本身强度不够,这条若能严格执行,对高大设备的倒塌事故将起到极大的扼制作用。目前,上述设备安装拆除工作的质量检查验收规范、有关的检查验收表格尚未制定或有待完善。
 

移动版:针对建筑起重机械管理规章建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