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高原特种装载机研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从20世纪70年代起,柳工在满足大部分平原市场需求的同时对地大物博、人员稀少的高原领域市场开始进行探索和关注。1973年中科院组织的国内**台柳工牌Z450增压型铰接式装载机首次登上青海哈尔盖高原地区。
 
自1998年起,柳工便开始进行高原型特种工程机械的研发规划及技术准备工作,具有代表性的应为ZLG50G高原型特种装载机,该机以获得国家/九五0机电一体化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的ZL50G为基本型而研制开发,2000年完成了设计及样机的试制工作。
 
结果表明,ZLG50G整机性能变化控制在3%以内,达到了设计要求的性能指标,满足有关的国家标准要求。2001年5月该机在西宁通过了专家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ZLG50G高原型装载机属国际首创,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并得到广大用户的接受认同。在西部大开发的经济建设形势下,柳工率先以**时间、**速度研制了高原型特种装载机,并经过实地操作确认,成功地进入西部4000m以上高原市场,进一步牵动了西部工程机械的销售热潮,青藏地区的整机销售获历史之*。
 
2001年ZLG50G高原装载机亦成功地作为总装备部高原工程机械的选型产品,列为军方高原工程机械的定型采装机种之一。工程机械高原问题的解决,使国产高原型装载机在西部高原工程机械领域中占据了主导地位,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为青藏铁路修建、国家的西部建设减少了大量的设备购置费用,同时对发展强大民族工业,加快西部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移动版:高原特种装载机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