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有关门机防爬铁鞋的介绍与研究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防爬铁鞋底部的齿板,采用高硬度的特殊钢材锻造,齿面加工成条形尖齿,再经热处理以提高它的硬度和加强它的耐磨性,保证了齿板具有较高的摩擦系数和耐用性。并能在所受的正压力增大时,齿板的摩擦系数随之增大。因为摩擦系数与正压力成正比例关系,而不是反比例关系。当吹向门机的风力越大,门机通过行走轮压在齿板上的力也越大,齿板的摩擦系数也越大,故新型防爬装置的防风能力更强。当门机需行走时,用一只推动器带动连杆机构提起防爬铁鞋,将铁鞋从行走轮与轨道间拔出,不对行走轮的移动起限制作用,门机可以正常行走。
 
当门机行走到需要位置停止后,延长一段时间,推动器失电,连杆机构和铁鞋在自重的作用下,沿着连杆机构的运动轨迹下落,将铁鞋锲入行走轮与轨道之间,使新型防爬装置处于防风状态。调节连杆机构中可调螺杆的长短,可以使锲人行走轮与轨道间的位置更加合理,并在整个连杆机构中保持一定的余动量,使门机在轨道上有轻微的游动,以释放作业时的振动。而当门机的游动距离大于约5、即向左向右各2。smm时,行走轮就会压上防爬,此时铁鞋会阻止行走轮继续移动,这样,新型防爬装置就发挥了防风制动作用。新型防爬装置通过电路与行走机构电路联接,可以自动或手动操作,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工作可靠,维修率低。新型防爬装置体积小,安装部位所需空间小,既可作用于主动轮又可作用于从动轮。
 

移动版:有关门机防爬铁鞋的介绍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