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天桥起重 » 正文

天桥起重签订韶钢5.14行车爆炸事故损失承担调节协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66
|
|
|

423日晚间,天桥起重公告,422日,公司在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调解下,与株洲湘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韶钢5.14事故损失承担问题的调解协议》。根据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双方的约定,韶钢“5.14”事故造成的损失应当由湘江科技承担。湘江科技应支付公司先行支付的补偿款项合计3172.38万元。

 

公司此前曾公告,针对上述事件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员的处分和相关事项作出了决定:责成公司企划部会同公司专项法律顾问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5.14”事故调查工作组关于《宝钢集团韶关钢铁有限公司施工现场“5.14”爆炸事故调查报告》认定的事实和责任,就“5.14”爆炸事故和“5.22”主梁胀裂事件给公司造成的损失,立即启动对湘江科技的追偿诉讼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公司的经济损失。

 

 

天桥起重称,事故发生后,公司已经先行向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支付了补偿款项合计3172.38万元。湘江科技在公司处尚有应收账款157.45万元,该款直接冲抵湘江科技在事故中应承担的事故损失。经冲抵后,湘江科技还需向公司支付3014.93万元,由湘江科技在上述协议签订后六个月内向公司支付完毕。

 

公司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冲抵的湘江科技应付账款157.45万元,按规定转入营业外收入会计科目处理,本次转入将增加2013年第二季度的利润。湘江科技依据协议还需向公司支付的3014.93万元账款,公司董事会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法进行追讨。不过公司提示称,鉴于湘江科技现有的资产状况,收回该账款存在很大的财务风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桥起重签订韶钢5.14行车爆炸事故损失承担调节协议

相关信息

  • 株洲天桥起重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