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不止英国 美国造科幻战舰也用中国龙门吊

  来源:腾讯新闻  人气:5891
|
|
|

近段时间,英国最新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被曝出在建造过程中使用上海振华重工出品的龙门吊。曾经的老牌海军国家都使用我国的大型龙门吊,正是表明了对我国工业能力的信任。不仅仅是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建造大型船只也在用中国的龙门吊。

美军建造DDG-1000驱逐舰,也是由中国龙门吊建造的。图为DDG1000舰桥建造完工震撼出厂。DDG-1000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舰,又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DDG1000驱逐舰几乎悄无声息,敌方雷达对其几乎无法察觉。它能从95英里外对一个目标同时发射6枚威力强大的导弹。它是美国海军30年来首次推出的新型驱逐舰,其最大特点就是作战功能十分完备。该舰可游刃有余地在深海海域和波斯湾布满水雷的危险海域执行任务。

DDG 1000驱逐舰因技术过于先进,造价十分昂贵,美海军最终仅采购3艘,建造工作由为巴斯钢铁造船厂负责。

重达1000吨的上层建筑/舰岛被吊起。

重达1000吨的舰岛和船体集成。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公开新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的建造情况时,吊装战舰上层建筑的吊机上也有SPMC的字样。SPMC是原上海港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称,目前已被振华港机收购。图为美国DDG1000驱逐舰的建造现场,其所用的吊机上印有SPMC的字样。

美国DDG1000驱逐舰的建造现场,其所用的吊机上印有“SPMC”的字样。

DDG-1000驱逐舰建造现场。

美国DDG1000驱逐舰的建造现场,其所用的中国吊机醒目。

DDG-1000驱逐舰下水。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迈阿密港口发表演说,鼓励私人企业与资本投资美国基建,为当地创造更多工作机会,更广泛地使用“美国制造”。但是演讲期间,一阵风将奥巴马身后一辆起重机上的美国国旗吹掉,下面竟然露出了中国商标。

白宫人员在奥巴马演讲前就用美国国旗盖住了起重机上的上海振华重工(ZPMC)的商标,但是他们忽略了还有风的因素。美国国旗被吹掉后,起重机上硕大的中国商标直接进入了直播画面,着实尴尬。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不止英国 美国造科幻战舰也用中国龙门吊

相关信息

  • 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 近来,在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接收竖井内,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路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穿,一起成为全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据了解,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详情]
  • 四川雅西高速试点主动融冰雪技术
  • 近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雅西高速冰雪天气高效安全通行提高计划》(简称《计划》),通过提高管理才能、提高协同合作等5方面11项具体办法,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有雾能行、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