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连淮扬镇铁路跨扬州与镇江界连续梁正式合龙 未来与宁启铁路构成“十”字形枢纽

  来源:扬州网  人气:2813
|
|
|

记者7日从市铁办了解到,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又取得新进展,其先行开工段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岸引桥跨镇扬港南堤连续梁昨天上午正式合龙,这也标志着连淮扬镇铁路跨扬州与镇江界的连续梁正式合龙,为广陵梁场向五峰山长江特大桥架梁奠定基础。

现场目击

144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7日上午10:30,记者来到连淮扬镇铁路先行开工段看到,连续梁已经在墩身上到位,一台大型浇筑机械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们有序地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这榀连续梁位于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北岸引桥线路,位于扬州与镇江的交界处,上跨镇扬港南堤。”中铁航空港工程部长袁冬华介绍,由于跨径大,箱梁无法预制,所以需要将多榀箱梁浇筑在一起,而昨天进行的正是最后的合龙工作。

上午11:30左右,随着一声令下,水泥缓缓注入钢筋内,等待凝固。“合龙对天气因素也考虑较多,包括气温、降水,前几天下雨,我们就无法进行,赶在今天天晴赶紧施工。”袁东华告诉记者。

据悉,这处连续梁为该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向南就是五峰山长江特大桥的北引桥以及主桥,顺利合龙后为广陵梁场的预制梁向南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进展顺利

“巨龙骨架”已初具规模

7日,记者沿着连淮扬镇铁路走向驾车行驶,可以看到“巨龙骨架”绵延向前,横亘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中,十分好看。

据悉,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进展顺利,截至3月31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29504根、占总量的89.04%,承台3283座、占78.82%,墩身3045座、占73.60%,架梁745榀,占19.14%。

同时,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扬州站站场也于去年12月底正式开工。扬州站站场设置2条正线、4条到发线,建设2座岛式中间站台、2座旅客进出口地道,东西宽60米,南北长2250米,总占地面积200亩。

未来蓝图

与宁启铁路构成“十”字形枢纽

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复线扬州段将构成“十”字形铁路枢纽,发挥扬州铁路承南启北、横贯东西的枢纽作用,成为京沪线上重要节点城市。往北,连淮扬镇铁路一方面经连云港连接渤海都市圈,与徐宿淮盐铁路交会后,从扬州北上经过徐州直达北京,按照理想时速计算,最快4.5小时就能到达北京;往南,除了经镇江接入沪宁城际外,已开工建设的沪通铁路未来也将成为扬州人的另一条南下快速通道。

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后,扬州所辖6个县(市、区)将全部通上高速铁路,特别是高邮、宝应将告别“地无寸铁”的历史,扬州全境迈进“高铁时代”,成为全省13个设区市中唯一县县通高铁的城市,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沿江、沿河区域协调发展和中心城市“一体两翼”联动发展。同时,扬州将极大增强承接和吸纳长三角创新要素和资源的能力,为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连淮扬镇铁路跨扬州与镇江界连续梁正式合龙 未来与宁启铁路构成“十”字形枢纽

相关信息

  • 这些外国货币!都印上了三一造!
  •   ​▲2019年,向文波参加央视《对话》作为我国制作的代表,多年来,三一配备在广阔发展我国家积极参加基建、能源、水利、电力等建造,为各地带来实实在在福祉,不少项目乃至成为国家地标...[详情]
  • 大海航行靠舵手,靠岸清仓有山猫!
  •   在苍茫的大海上,万吨巨轮犹如一叶扁舟在狂风暴雨中上下崎岖,全凭经验丰富的梢公操控货轮的航向与速度。货轮泊岸后,大型卸船机械忙得热火朝天,货仓渐渐见底!但散货卸到最终,总有一些...[详情]
  • 小范围铣刨,看山猫如何“秀花活”!
  •   路途建造领域持续多年的快速发展,路途的管养工作量也进入了加速上升期,路途的建、养份额及地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天平正开端向养好路,用好路方向倾斜。在路途维护过程中,小范围的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