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联重科“挑大梁” 挑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高难度施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03
|
|
|

第22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22年在卡塔尔举行。近期,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建筑、位于卡塔尔的世界杯主场馆卢塞尔体育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自2017年初该项目开始施工以来,中联重科8台TC8039-25塔机历经极端气候的考验,连续保持稳定、高效、安全作业,优良的性能获得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再一次向全球客户展现了中联重科产品的卓越品质。

中联重科TC8039-25塔机群高效参建2022世界杯主场馆

卢塞尔体育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北部的卢塞尔城,可容纳8万观赛座椅,是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决赛、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建成后将成为卡塔尔的国际化地标性建筑。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中标的两家企业中,除卡塔尔当地建筑公司HBK外,另一家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卢塞尔体育场是中国企业首次以主承包商身份承建的世界杯主体育场。

卢塞尔体育场施工难度颇大。据介绍,场馆主体为钢梁结合混凝土结构,使用钢量10万吨,层膜结构达4.5万平方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吊装强度较大;其次,卡塔尔属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气温可高达45℃,且夏季较长,对于塔机的可靠性也是极大的考验;此外,体育馆不规则造型使施工设备难以附着,完全依靠塔机自身独立高度,也成为建造的一大难题。

参建卢塞尔体育场的中联重科TC8039-25塔机

在综合、全面考察产品性能及服务后,项目施工方最终选择了中联重科TC8039-25塔机。

据介绍,TC8039-25是一款高效、可靠、智能的大吨位塔机,技术性能国内领先,多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独立高度高、起重性能好、回转稳定等技术优势,广泛应用于覆盖面积大的高层场馆建设。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表示:“TC8039-25塔机独立高度为81米,不需要附着,解决了建设过程中无法附着的难题;其最大起重量为25吨,起重性能强,并且具有微动操控性能,很好地满足了这个项目中重型钢结构安装的要求,吊装作业稳定、精准、高效、安全。”

完善的备件资源、及时的服务也是项目方选择中联重科的重要原因。上述负责人介绍:“除产品质量和性能外,中联重科在当地的服务、备件资源也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中联重科当地代理商售后服务从产品选型、非标基础设计、安装调试、培训等各方面做到了全方位支持,服务到位,为项目如期完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中联重科各类设备广泛参建于科威特新机场、贾合尔医院、沙特首都利雅得地铁等海湾地区重大项目,树立了良好口碑,成为海湾地区中国制造的一张闪亮名片。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深化“本地化、渠道、零配件”的海外发展战略,为更多的海外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挑大梁” 挑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高难度施工!

相关信息

  • 储能市场火热,超预期爆发
  • 储能商场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或许迸发的万亿级商场,有着极大的开展潜力,因为处于开展初期,此前现现已历了屡次本钱和舆论的炒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行情行至低点至今近3个月时刻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