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局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河源市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99
|
|
|

7月9日,由广东省局特设处赵安立副处长带队的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河源市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省局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紫金县安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华园小区)和河源市源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数量最多的和福花园小区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电梯日常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情况等,深入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的日常管理情况,指出了使用单位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要求使用单位要全面落实安全的主体责任,履行管理义务;维保单位要落实维保责任,必须对电梯的安全性能负责,同时加强与使用单位配合,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省局督导组还在河源市局、紫金县局分别与特设科(股)、省特检院河源检测院和基层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市、县局关于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特种设备安全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安全理念”,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压实基层县区局监管所责任,落实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法规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二是目前正处于机构改革过渡时期,市、县局领导要靠前指挥,高质量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做到机构改革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两不误,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工作质量不下降,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三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

市局刘益东副局长,市局特设科、紫金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省局电梯起重机械叉车专项整治督导组到河源市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相关信息

  • 南航在中国航展首次举办机务改革发展论坛
  •   2022年11月9日上午,首届南航机务革新展开论坛在第十四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我国航展)新闻中心顺利举行,助推建造国际一流航空修补服务品牌,为展开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详情]
  • 尼日利亚将与美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   据《领导报》9月1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已赞同与美国合作制定计划,将天然气用作过渡燃料,以推动削减碳排放。​根据该协议,尼有望从美国总统施行的120亿美元的Emergency Programme for...[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