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集团、三峡集团、川能动力都进军垃圾焚烧发电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37
|
|
|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讯:日前,兴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香溪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中标人为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三峡系拿下垃圾发电项目第二单。短时间内三峡集团正式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并很快拿下第二单。除三峡集团外,川能动力、华能集团等都已布局垃圾焚烧领域。
 
    三峡集团正式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
 
    2020年12月22日,长江环保集团新业务实施平台长江清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单位中标湖北省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第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标志着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工作由水环境治理拓展到固废处理等非水环保领域,是三峡集共抓长江大保护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业务突破,成为三峡集团正式进军垃圾焚烧等非水环保领域的标志。
 
    华能集团布局垃圾焚烧发电领域
 
    2020年10月13日,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公司正式揭牌。
 
    华能长江环保科技公司将以长江沿线垃圾、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发电为切入点,以“城市污染物终结者”为目标,通过整合集团在华能集团布局垃圾焚烧领域长江沿线煤电布局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产业。
 
    川能动力拟切入垃圾发电
 
    2020年11月26日川能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为对价购买其控股股东四川能投持有的川能环保51%股权,交易作价确认为约6.18亿元。同时,川能动力向四川能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约6.18亿元,且不超过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3.81亿股。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固废处理业务与环卫一体化业务,扩充上市公司在节能环保板块的布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华能集团、三峡集团、川能动力都进军垃圾焚烧发电了

相关信息

  • 绿动三秦大地!徐工电动先锋引爆西北市场
  • 近来,电动前锋E路共赢徐工纯电动挖掘机品鉴会在古城西安隆重敞开,本次活动招引了近两百名职业专家与资深客户到来,徐工挖机携电动双雄闪耀三秦大地。绿色科技,全速竞跑新能源赛道​在国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