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绿色低碳、环境友好,北控水务引领污泥处理处置新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65
|
|
|
     一直以来,重水轻泥、污泥处置难、资源转化难是水处理乃至环境范畴的难题。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使用发展规划》,提出要泥水偏重,加快补齐污泥处置设备短板,破解污泥处置难点,完结无害化推动资源化。

    “以出路定思路,以处置定处理”,多年来,北控水务不断吸取经历,体系总结,形成了一套污泥全价值链条的体系保障体系,供给包含“区域污泥出路诊断”“最优处置途径挖掘”“技能道路集成优化”“全生命周期咨询和运营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市政污泥处理处置体系处理计划。一起,经过深度挖掘并树立城市赋存工业资源和污泥处理处置工业之间的链接关系,重塑完好的资源再使用循环经济工业链,以小空间处理大问题。

    目前国内单体规划最大的污泥碳化项目,青岛即墨污泥处理处置中心项目就是典型事例之一。

    作为国家环保模范城、省级文明城市,即墨区快速发展,基础设备建造不断完善,一起其污泥处理与处置问题也日益凸显,如污泥处置量日益添加、短少环境友好的填埋设备、无法完结无害化再使用,污泥恶臭导致的环境及社会问题时有发生。即墨区政府高度重视污泥处理与处置作业,决定树立污泥集中处置中心,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技能计划征集,终究确定采用碳化工艺原位处理污泥。

    北控水务凭借多年专业经历,根据处理计划进行了体系规划及研制,发力碳渣出路研讨,制定了处理规划300t/d(含水率80%)采用“深度脱水+干化+碳化+烟气净化+建材使用”的污泥碳化工艺道路;充分发挥自有的“泥水协同”技能优势,经过对污水厂原有污泥脱水机房改造,把污泥处置分割成多个模块分布在污水厂原有构筑物之中,在高效完结污泥处理处置的一起,紧凑集约使用土地,释放城市环境容量。

    经过五大核心工艺体系、三大辅助体系的集成,北控水务自主研制的碳化技能具有工艺先进,运转安稳;终产物少,使用范围广;绿色低碳,能量自循环;烟气量少,排放标准高;无二噁英,环境更友好五大特色。

    据悉,青岛即墨污泥处理处置中心项目运转两年以来,污泥处理量超220吨/日,运转本钱合理、产出物安稳、生产环境友好,完结了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安稳化和资源化,已经成为国内污泥碳化处理工艺中实践处理规划最大、连续运转时间最长、直接运转本钱最低的项目。

    在有效处理污泥处理与处置难题方面,北控水务掌握着三大核心竞争力,即计划体系化、工程模块化、服务专业化。北控水务在重塑完好资源再使用循环经济工业链的一起,充分发挥自身在环保范畴的产品力优势,经过“计划体系化”从产泥端到出路端,供给体系化的“以出路定思路,以处置定处理”处理计划;以产出物划分产品功用模块化,按终究消纳途径完结模块集成组合与开发,供给模块化的最优装备与整合;拥有从咨询、规划、计划、工程建造到运营管理的全链条专业团队服务,以专有技能完结定制化的专业技能支撑。

    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下,环保工业将迎来新一轮重要窗口期,北控水务结合“30·60”双碳方针,在建材资源化、水质净化、河道生态修复等众多范畴将进一步深化污泥处置的应用探究,活跃挖掘愈加安全、高效、环境友好的多元化污泥处理处置途径,为建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北水力气。来源:新华网

    标签:

    北控水务 污泥处理处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绿色低碳、环境友好,北控水务引领污泥处理处置新发展

相关信息

  • “国四”新时代即将开启,Are you ready?
  •   国四(国Ⅳ)排放规范是国家第四阶段非路途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规范,发动机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利用机外净化技能,通过柴油机颗粒...[详情]